【英倫故事】戰勝抑鬱,你有太多活下去的理由(圖)

作者:許銳宇 發表:2023-01-30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勝抑鬱,找到寄託,懷抱幸福,總有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戰勝抑鬱,找到寄託,懷抱幸福,總有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去年11月,一位移英香港女生自殺身亡,經濟困難及抑鬱症把她帶走。此事如發生於香港,只是一則淹沒於時事洪流的新聞。不過,惡耗於英國港人社區傳開後,不少人感到戚戚然。作為新移民,我們或多或少經歷過類似挫折,於是我們覺得,其他港人同胞在英國遭遇了這種極端不幸,都是彼此的共同責任。

我們經常笑指自己「抑鬱」,然而一時之低潮,絕非抑鬱。抑鬱是種「莫名的恐懼,徹底的絕望」。過去年半,一人漂泊在英,前途未卜,我差點就陷入那處境地,不是純粹一時心理難受,而是伴隨著連續兩星期不由自主的心悸、手麻及心跳加速。我當時意識到,若不及時逆轉,容易變成長期症狀,遺下病根,於是設法將自己從那種狀態扯出來。

人們感到抑壓,主要兩大原因,其一過於執著,例如覺得同輩過得比自己好。其二面對危機,例如負擔不起生活開支。我有位朋友,他也稱自己感到抑鬱,想要跳崖,我聞言後,叫他不要擔心,因他面皮頗厚,先天具有免疫能力。這絕非挖苦之辭,這位友人就算做錯事,也善於尋找藉口,讓自己好過,也從不介意別人目光。因此,除非有長期危機把他壓跨,否則他將會大概率地渡過逍遙一生。

去除執著,往往只是一念之差。就如逃到英國後,我連決定自己工種的權利也沒有,若繼續執著過去的身份及生活,就一直處於抑壓當中,除非改變態度。以前,我連「District councilor」都會拼錯,於是,我決心要在這裡解決這個問題。隨著英語改善,也真的打開了一個全新世界。至於面對實際危機,更需理智找出問題根源,逐步處理。不管是扭轉觀念,還是解決危機,若你未能單靠自己找到出路,就不妨找個人傾談一下,相信很多港人及組織願意伸出援手,包括我,有關人生的意義,我可以談一個下午。

人生,不安有時,幸福亦有時。我隻身赴英,等了年半,女友終於可以過來英國探我,此刻,我在深宵趕稿之際,她陪在我身旁。幾日後,她將離開英國,而這篇文章,會永遠保留著這夜的溫度。找到寄託,懷抱幸福,總有方法。

如你已獲得了進入英國的入場券,對比起冒險渡海而來的非洲難民。真的,你實在有太多活下去的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