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改組 陳建仁第二波新內閣名單出爐(圖)

發表:2023-01-29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建仁談新內閣3大目標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談新內閣3大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將交接成為新任行政院長前副總統陳建仁28日晚間公布第2波內閣名單。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29日)表示,根據《臺灣民意基金會》過去四年對「內閣施政表現與民意反應」調查,新內閣是否為正向反應仍需觀察。

陳建仁透過臉書第2波內閣名單,新任閣員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文化部長史哲、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數位發展部長唐鳳。

此外,還有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珍妮。

陳建仁表示,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他這次組閣的原則。也期許能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

而游盈隆則在臉書指出,根據《臺灣民意基金會》過去四年對「內閣施政表現與民意反應」調查中發現,總統蔡英文政府的三任內閣中,不滿意度最高的是林全內閣。

臺灣民意基金會對「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的民意反應」做過34次調查,顯示國人滿意高於不滿意次數是27次,不滿意高於滿意有7次;滿意的總平均數是47.95%,不滿意的總平均數是40.86%;等同於過去四年,滿意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的國人比不滿意的多7.1個百分點。滿意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的人最高曾達到69.4%,那是2020年2月;不滿意蘇內閣施政表現的人最高曾達到56.9%,那是2023年1月,下臺前。

游盈隆說,整體而言,國人對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的評價並不算太差。尤其和前兩任內閣表現作比較,整個輪廓更清楚。三任內閣比較中,平均滿意度最高的是蘇貞昌內閣47.95%,其次是賴清德內閣46.53%,第三是林泉內閣31.11%;平均不滿意度最高是林內閣56.78%,其次是蘇內閣40.86%,第三是賴內閣38.44%。

游盈隆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越是介入內閣運作,人民對該內閣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就越低;因此,他認為新上任的陳建仁內閣是否會走向「老路」,又或是率領內閣成員成為強有力的「變形金剛」是一大觀察重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