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王圩去世 今年以來至少15名院士病亡(圖)

發表:2023-01-28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期間,北京一個火葬場裡持花圈的家屬。(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期間,北京一個火葬場裡持花圈的家屬。(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去年12月初中共放開防疫管控以來,中國爆發疫情海嘯,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飆升。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圩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26日在北京去世。今年1月以來至少已有15名院士相繼去世。

1月26日,中科院半導體所發布王圩院士訃告。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研究員、著名半導體光電子學家王圩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8點11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6歲。

據公開資料,王圩1937年12月25日生於河北文安,196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物理系半導體專業,同年到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工作至今。1997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中國科學院院士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在中國學術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聲譽。合稱為「兩院院士」。目前,兩院共有1,791名院士,分布在全國各省,並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近期接連傳出中共院士去世的消息。官方稱這些院士因各種病因死亡,但外界多認為應該與染疫有關。

去年年底,一名供職於北京某間大型醫院的醫生對香港《南華早報》透露,中科院以及工程院院士通常都有副部級優先醫療待遇,但是近期疫情導致各大醫院人滿為患,院士們患病送醫時,即便能夠在醫院大廳獲得一張加床也已屬萬幸。 

這名醫生還說,爆髮式疫情導致醫療需求激增,許多新冠外其他疾病的治療都被迫延後。由於話題敏感,這名醫生不願具名。 

盤點今年1月以來死亡的院士。

1月2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地雷爆破專家、中共專業技術少將李釗去世,終年82歲。

1月23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電子工程及通信技術專家、中共軍隊總參謀部某研究所研究員胡光鎮去世,終年95歲。

1月20日,中國農業科學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方智遠病亡。方智遠是中國種業十大功勛人物,終年84歲。

1月1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空導彈領域專家、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究員梁晉才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5歲。

1月14日,中國科學院院士、化學家、教育家、原中國科技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院長錢逸泰「因病」在合肥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3歲。

1月13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農田水利學家、武漢大學教授茆智「因病醫治無效」在武漢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1歲。

1月9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潛艇總體和動力研究設計專家張金麟在武漢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7歲。

1月5日,中國科學院院士、生物化學家楊福愉在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6歲。

1月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岩石力學與工程專家葛修潤在武漢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8歲。

1月4日,中國科學院院士、有機化學家陸熙炎在上海去世,終年95歲。

1月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材料與工藝專家武勝在成都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9歲。

1月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快堆事業的開拓者之一徐銤在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6歲。

1月3日,中國科學院院士、土壤學家趙其國在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3歲。

1月1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範維唐在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7歲。

此外,引人關注的是,2022年12月23日,同一天就有5個院士死亡,其中57歲的著名藥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蔣華良,他在上海去世。蔣華良是目前去世的院士中最年輕的一個,官方沒有公布他的死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