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種業十大功勛人物、中科院院士方智遠病亡(圖)

發表:2023-01-2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1日,在北京 Covid-19 大流行期間,急救醫護人員將一名患者運送到醫院的發熱門診。
2022年12月21日,在北京 Covid-19 大流行期間,急救醫護人員將一名患者運送到醫院的發熱門診。(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爆發疫情海嘯,為中共站臺的官員、名人、專家密集死亡。1月20日,中國農業科學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方智遠病亡。方智遠是中國種業十大功勛人物。今年1月至少12名院士去世,11名是中共黨員

1月20日,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蔬菜學家、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業科學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原所長、黨委書記方智遠「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終年84歲。

據悉,中國科學院院士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在中國學術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聲譽。合稱為「兩院院士」。其中中國工程院總共擁有900餘名院士,廣泛參與了三峽大壩、高鐵網路、天宮空間站等重點工程。

而在過去五年間,工程院每年也僅有16名院士去世,2021年更是只有13名。

近期兩院士訃告相當多,官方稱這些院士因各種病因死亡,但外界多認為應該與染疫有關。

去年年底,一名供職於北京某間大型醫院的醫生對香港《南華早報》透露,中科院以及工程院院士通常都有副部級優先醫療待遇,但是近期疫情導致各大醫院人滿為患,院士們患病送醫時,即便能夠在醫院大廳獲得一張加床也已屬萬幸。 

這名醫生還說,爆髮式疫情導致醫療需求激增,許多新冠外其他疾病的治療都被迫延後。由於話題敏感,這名醫生不願具名。 

2022年最後半個月,中共兩院院士至少死亡23人。進入1月以來,又有至少12人去世,其中11名是中共黨員

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空導彈領域專家、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究員梁晉才於1月17日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5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化學家、教育家、原中國科技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院長錢逸泰「因病」於1月14日11時50分在合肥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3歲。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農田水利學家、武漢大學教授茆智「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13日7時30分在武漢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1歲。

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潛艇總體和動力研究設計專家張金麟於1月9日10點03分在武漢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7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生物化學家楊福愉於1月5日20點46分在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6歲。

中國工程院院士、岩石力學與工程專家葛修潤於1月4日20點47分在武漢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8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有機化學家陸熙炎於1月4日20時58分在上海去世,終年95歲。

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材料與工藝專家武勝於1月4日在成都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9歲。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快堆事業的開拓者之一徐銤於1月4日7時20分在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6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土壤學家趙其國於1月3日14時10分在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93歲。

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範維唐於1月1日14時30分在北京去世,中共黨員,終年87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