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疫苗防重症 民問「為何大批老人死亡?」(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0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疫情於2022年末再次爆發
中國大陸疫情於2022年末再次爆發,大專家稱疫苗只防重症死亡,民眾質疑「為何大批老人死亡?」(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老百姓在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肆虐下,四處求告買不到藥,歐盟日前表示願意捐贈疫苗,但遭到中共當局的拒絕。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只在防重症死亡有明顯效果,很可能未來半年內還要再打一次;引發網友們不滿並質疑為何大批老人打了國產疫苗卻仍死亡?為何不開放外國疫苗?

大陸專家:疫苗只防重症死亡 民眾不相信陸製疫苗

大陸媒體「第一財經」報導,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1月3日在「首席經濟學家論壇」表示,疫苗的四級防護包括防感染、防發病、防傳播、防重症死亡,目前從全球的數據來看,新冠疫苗只在最後一級即防重症死亡有明顯效果。

他強調,未來一段時間內大家還要戴上口罩,而且從免疫力的持續時間來看,很可能未來半年內還要再打一次疫苗。此外他提到醫院不是菜市場,大家不應該「排隊搶菜」,認為中國應該逐漸過渡到「看病要預約」,如果大家一直停留在得病就去排隊的認知,那麼醫療資源永遠也不夠用。

大陸民眾質疑高福稱國產疫苗只防重症死亡的看法,並表達不滿,有網友表示:「只防重症死亡的疫苗為何沒有保護好聽話打疫苗但卻失去生命的老人?」、「難道現在醫院裡重症還有死亡的都沒打疫苗嗎?」、「打了三劑科興,我不打科興了」。

大批老人在此波疫情中死亡

此外,很多民眾質疑,為何大批老人在這波疫情中死亡,是否與中國大陸疫苗防護力有關。

有網友在高福談疫苗的話題下留言問「為何不引進外國疫苗給老百姓?」

中國網路上流傳部份學者稱新冠就是個大流感。對此,據香港鳳凰網1月2日報導,高福認為Omicron的毒力相對早先發現的原型毒株,毒力變弱了,但是它還沒有弱到像季節性流感,如果把它看成是一個大號流感,指的是季節性流感的大號,那新冠病毒致病性大多了。

高福說,就像狼是肉食動物,Omicron要在人體內存活,還沒有演化到像羊吃點草就行了,不可能不致病無症狀,所以絕對不能輕敵。

中國大陸實際的染疫死亡人數仍然是個謎。根據中國官方數據顯示,去年12月7日鬆綁防疫措施以來,中國死於新冠人數只有不到10 人。但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尹力 1 月 1 日在主持北京疫情防控會議中提到「要進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似乎間接透露這波疫情的死亡率並不低,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共隱瞞染疫死亡人數的質疑。

2022年末到今,大陸網絡湧現大量訃告,僅北京一地,短時間內病亡的高官、院士和名人非常集中。據知情人士披露,現在死亡證明上都不能寫「新冠病毒」,都得寫「老年基礎病」,反正不能提「新冠」兩個字。

《紐約時報》去年12月30日報導也援引北京一座私立醫院的醫生說,他們被要求「儘量不要寫重症新冠肺炎造成的呼吸衰竭」為主要死因。

歐盟提議捐贈疫苗 中共婉拒

歐盟執行官當地時間週二(1月3日)表示,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在例行簡報會上告訴記者:「有鑑於中國疫情現況,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已連繫中國對口單位,提供歐盟的聲援與支持,包括公共衛生的專業知識,以及捐贈可因應變異株的歐盟疫苗。」

德國已於2022年12月運送1萬1500劑BioNTech生技公司的COVID-19疫苗給在中國的德國公司和駐中國使領館,供當地德國人使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則告訴路透社,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和治療能力不斷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持續擴大,整體供應量「充足」。她還說,中國的疫苗產能龐大,能滿足任何想接種疫苗的人的需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