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警員開槍 網轟「手法兇殘」(組圖)

發表:2023-01-25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絡片段顯示綠衫男一度跪地求饒(左);中槍男子倒在地上(右)。
網絡片段顯示綠衫男一度跪地求饒(左);中槍男子倒在地上(右)。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大年初三香港坪洲夜晚發生警員開槍案。一名警員在處理噪音投訴時遇襲,向一名施襲的菲律賓裔男子開了三槍,中槍男子危殆。事件引發社會關注,不少市民質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手法兇殘」。

水警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歐陽基在25日交代案情。(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直播截圖)
水警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歐陽基在25日交代案情。(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直播截圖)

香港水警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歐陽基在25日記者會上表示,24日夜晚8時警方已經收到噪音滋擾投訴,坪洲永安街一個單位傳出噪音,警方到場發現4男4女正在開派對唱卡拉OK,當時警方予以口頭警告後便離開。

待到夜晚10時40分,警方再次收到噪音滋擾投訴。兩名警員遂上門處理事件,男子開門後向其中一名警員施襲,並將其推下樓,導致警員受傷。歐陽基稱,男子在樓下繼續追打警員,強調「男子身高1米8,身形魁梧、手法兇殘」,懷疑男子受酒精影響而行凶。

他續稱,警員被持續施襲,在身體可能受到嚴重傷害及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向男子開了三槍。

長洲分區指揮官陳淑君(左)亦在場交代案情。(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直播截圖)
長洲分區指揮官陳淑君(左)亦在場交代案情。(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直播截圖)

長洲分區指揮官陳淑君表示,開槍警員加入警隊超過35年,期間未曾開過槍。

至於涉案男子所中三槍的位置,歐陽基指傷者仍在救治中,其傷勢及中槍位置須待醫生給予詳細報告。

警方在公告中指,43歲外籍男子手及腹部受槍傷,清醒由直升機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治理。一名33歲外籍男子在案發時涉嫌妨礙及用手襲擊另一名警務人員,涉嫌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兩名男警務人員受輕傷,清醒由直升機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案件由水警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網上流傳片段可見,男子中槍後倒地,面部表情十分痛苦;在場軍裝警員有打電話召喚救護員;另一名身穿墨綠色上衣的男子一度向在場警員下跪,雙手抱拳高呼「唔好意思」。

另據有線新聞報導,開槍警員表示,施襲者應門後就「叉」(掐)他的頸部、搖晃他,將他推在地上。於是他便離開,惟對方在後面追趕,追上之繼續「叉」他頸部,無奈之下唯有開槍。

AM730表示,警員開槍期間,有彈頭穿身體而出,遺落永安街,由機動部隊人員地氈式搜查尋回。

網上流傳照片顯示開槍警員假裝頭暈倒地,被網民轟「演戲」、「戲子」。(圖片來源:FB圖片)
網上流傳照片顯示開槍警員假裝頭暈倒地,被網民轟「演戲」、「戲子」。(圖片來源:FB圖片)

警員開槍的說辭無法被公眾所接受,大部分網民留言稱警方使用過度無力。有網民指,警方配有胡椒噴霧、警棍和佩槍,施襲男子手無寸鐵,一般來說胡椒噴霧就可以阻止其行凶。此外,男子中槍倒地後,警方並沒有為他做止血等急救措施。

有網民促請警方公開槍擊事件發生時,開槍警員隨身攝錄機片段。留言指,政府為保護警員,大手筆為每位警員都配備一部隨身攝錄機,警方若想證明警員清白,必須公開現場片段。畢竟警員對手無寸鐵男子連開三槍,槍槍都可致命。

還有留言轟,看來真正「手法兇殘」的不是施襲者,而是「黑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