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官司費用危急 獄中寄卡祝福新年(圖)

發表:2023-01-25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獄中寄卡祝福關心他的朋友們(圖片來源: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獄中寄卡祝福關心他的朋友們(圖片來源:黃之鋒臉書)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涉多宗非法集結案和「47人泛民初選案」,至今已入獄超兩年。新年之際,他於獄中寄出新年賀卡,祝福各位關心他的市民。不過黃的朋友透露他涉及多宗官司的費用支付迫在眉睫,面臨資源危機 。

獄中祝福共勉「沿途將一切逆流轉化能量」

1月24日,「黃之鋒」Facebook上載賀卡,書寫「新年進步平安順心」。其下文字題為「一直關心嘅大家」的親筆書信。

黃之鋒信中稱「不經不覺,已經沒有跟大家見面26個月」,又指雖然被圍牆分隔,但很多謝市民在他生日及不同節日送上祝福,以至來信關心,只要有寫回郵地址的信,他都會回覆。 

黃之鋒表示,面對種種不確定真是對心志的鍛練,「但亦更感受到仍同行收到實質支持與鼓勵的可貴。」

他還透露,天氣轉冷之際,每日都堅持做運動,令身體變得較溫暖。亦慶幸自己能夠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待到重逢那時能精精神神見到大家。」

最後,他引述元旦叱吒樂壇頒獎禮上林家謙的歌曲《邊一個發明瞭encore》其中一句歌詞「沿途將一切逆流轉化能量」勉勵大家,並祝新一年「身壯力健,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一起保重」。

臉書網友跟貼表示:「之鋒加油呀∼香港人等你」、「之鋒感謝您為香港人付出,祝願你新一年身壯力健,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之鋒,撐住!」等。

多宗官司費用支付迫在眉睫  

不過管理黃之鋒帳號的朋友,1月19日在同樣這個帳號發帖披露:「之鋒過去多宗官司的費用支付迫在眉睫,面臨資源危機。」

黃之鋒獄中寄卡贈送關心他的朋友們(圖片來源: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獄中寄卡贈送關心他的朋友們(圖片來源:黃之鋒臉書)

同日,朋友將黃之鋒在獄中的親筆手書,製成賀年咭,希望送贈一直支持之鋒的朋友。黃之鋒的三組字句,分別是「同在一起 初心猶在」、「約定再見 靜候轉機」、「我愛香港 心繫家鄉」,飽含他的信念和對香港人的感謝。

黃之鋒友人在臉書帳號上懇請網友訂願Patreon《獄中書簡》,予以支持。

「我未有垮掉」

黃之鋒上一次委託友人臉書發文是在他入獄2週年的2022年11月23日。他以香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和歌唱組合Dear Jane的歌曲作品《脫骹的華爾茲》的一句:「我共宇宙說好了/有場舞還未發表/必須公告世間/我未有垮掉」形容當時狀態。還以「半杯水」哲學啟示大家,「大不要只著眼香港種種的『呎退』,而忽略了每個逆水行舟,力求『寸進』的人。」

黃之鋒近年因為多宗案件入獄,包括2019年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案,被判監13.5個月;2020年六四維園案,被判監10個月。雖然目前已經服刑完畢,但又因為民主派初選案「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還押。 在去年11月,黃之鋒再被指涉嫌在Facebook轉發2019年11月在西灣河開槍警及其家人資料,違反起底禁制令與匿名令,被控藐視法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