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組圖)

作者:歐陽駿 發表:2023-01-25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選官員們拉起2023年遊行的主橫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民選官員們拉起2023年遊行的主橫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採訪報導)2023年1月21日,是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這天在紐約法拉盛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遊行。今年的遊行盛況空前,場面非常熱鬧喜慶,有50多個團體報名參加、有20多輛花車沿街向人們進行展示,花車上有各個紐約社團的人在向民眾歡呼,恭賀新年。《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法輪功學員的《天國樂團》、《腰鼓隊》等華人團體都參加了遊行。遊行在上午11點開始,從109分局門口出發,途經友聯街、三福大道、緬街、39大道。

約10萬人在遊行地點法拉盛駐足觀看,擁擠的人群,亞裔的面孔,節日的歡呼,海外華人用自己的熱情,迎接新年的到來。大家在送走冬季,迎來春天的時刻,參加大遊行來慶祝中國最大、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兔年的到來,祝福新年可以吉祥如意,健康、平安、好運。

法拉盛華商會」得到州長和市長的褒獎

當天,遊行主辦方「法拉盛華商會」(FCBA)得到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和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頒發的褒獎。紐約州州長選民事務主任劉林劍虹與紐約市副市長喬希,分別代表州長和市長表示,華商會一直在推動提升亞裔人的地位、在促進法拉盛的繁榮做出很多貢獻。

民選官員拉起2023年遊行主橫幅

民選官員參加遊行,他們熱情的向各路民眾拜年。遊行隊伍走在最前面的是,拉起「恭賀新禧 2023黃曆新年遊行」主橫幅的人,他們分別是:「法拉盛華商會」的首席顧問,擔任遊行籌備會主席杜彼得、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紐約市副市長喬希、市主計長蘭德、皇后區區長理查茲、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曲怡文、州眾議員金兌錫、李羅莎、李榮恩、市議員黃敏儀、李琳達、帕拉迪諾、舒曼琳。

遊行籌備會主席談遊行初衷

2023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結束之後,本報記者採訪了「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遊行籌備會主席杜彼得介紹了舉辦新年遊行的初衷。

「大概在96年,有位民意代表問我亞裔人口這樣多,你們有沒有文化傳承的想法。我們集思廣益開會,我們覺得最能彰顯我們文化價值的就是農曆新年。」他說。

「組織新年遊行到現在已經27年,從開始的800人,到現在的1萬人,我們在每一個階段,每一個時期都有一個成長,從開始我們希望大家可以認識華人文化,到今天我們要讓他們融入華人文化,現在不是認識,現在是認同,他們在參加我們的文化活動同時,瞭解我們所創造的價值,我們文化的價值,我們個人的價值。我們存在美國這麼多年,我們的努力,一定要讓他們看到,這足以證明、說明一個問題,我們是美國人,我們要的是自由、民主、人權,公平、正義,美國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機會,難道我們不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嗎?我們不應該感謝美國給予我們機會嗎?我們在感謝的同時,其實也就得到更多人對你的鼓掌、對你的掌聲。」他補充道。

杜彼得說,今年的遊行隊伍創了紀錄。「每一年的遊行團隊都要籌備2個月,我們每個禮拜都要開會,今年參加的隊伍亞裔更多,這就是我們要的,今年參加的團體是去年的2倍,是歷年來最多的。」

法輪功團體在新年遊行中拉起「法輪大法」橫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法輪功團體在新年遊行中拉起「法輪大法」橫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在談到法輪功團體參加遊行時,杜彼得說:「我們組織這個遊行尊重的是美國法律,只要你在美國都是政府登記合法的,我們都尊重,對於我來講法輪功團體就是一個宗教團體。」

杜彼得說:「我感恩他們的參加,對於我來講我是一個美國人組織的新年遊行,我們組織的新年遊行,要的就是在這一天、這一刻大家的慶祝新年。」

杜彼得說:「對於我來講法輪功是一個極漂亮的隊伍,是一個極整齊的隊伍,他們就是一個宗教團體,跟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他們跟我們流著相同的血,說著跟我們同樣的語言。」

他補充說:「只要我還活著,你不能在我面前扭曲任何人,扭曲任何人的價值,扭曲任何人的自由,我要的是我們就做一個得到成功被人尊重的美籍華人...只有這樣才能在這裡落地生根,得到該有的尊重。」

杜彼得先生稱讚法輪功團體是一個極漂亮的遊行隊伍。(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最後杜彼得向所有的華人拜年:「藉這個機會向所有華人同胞說一聲,兔年行大運,健康、平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