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 100餘名「白紙青年」身陷囹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25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紙青年 被捕
2022年1月27日北京舉白紙抗議疫情封控的女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烏魯木齊高樓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已經過去近2個月,然而仍有大量參加「白紙革命」的青年身陷囹圄。據維權網資料,目前知道姓名的在押「白紙青年」約32人,預估總數約有100餘人。

那些身陷囹圄的「白紙青年」外界沒有忘記

觀察中國網路審查動態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消息,北京亮馬橋「白紙革命」被捕人士共有18位,楊柳、劉陽、林昀、李元婧、李思琪、林倩、李飛飛、翟登蕊、曹芷馨、秦梓奕、陳軍輝、老狗/賈新許、白洱、陳晃/安妮、孔澈、小山、搖搖和李超然/Cathy。

這些被捕青年的最新情況:楊柳、秦梓奕、林倩、林昀等10餘人被以取保候審方式釋放。而李元婧、李思琪、曹芷馨、翟登蕊等9人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被批捕罪名已由最初被刑拘時的「聚眾擾亂社會秩序」變成「尋釁滋事」。

據維權網報導,目前在押的「白紙青年」中,知道姓名的約32人,粗略估計總數約100餘人。這是部分「白紙青年」信息:楊紫荊網名「點心」,1997年7月1日出生,畢業於哈爾濱工程大學。2022年11月27日晚9點左右,楊紫荊和朋友們來到到海珠廣場一帶,只是在人群中圍觀了「白紙抗議」活動。過程中沒有任何過激行為,也沒有舉過A4紙。

李康夢是南京傳媒學院學生,11月26日晚參加「白紙革命」活動時曾頭戴鴨舌帽,雙手舉起一張白紙抗議。有人將其手中白紙搶走,她仍保持原有姿勢。11月30日下午兩點被警方抓捕,其後杳無音信。輿論對李康夢關注度甚高。南京傳媒大學學生才央拉姆,為拉薩23歲女學生,因11月26日參與當地「白紙革命」被捕。

曹芷馨,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碩士生畢業,在北京從事編輯工作,因參加「白紙抗議」活動,其後在家中被警方帶走,一直處於失聯狀態。與她一樣被抓的共有8名女生。目前曹芷馨被羈押在北京市朝陽區看守所。

楊柳是新京報記者,大致失聯時間是2022年12月20日或21日。林昀為楊柳的男朋友,其已取保獲釋。陳軍輝是藝術家,2022年12月28日下午失聯,他此前去過成都,28日當天回的北京,可能是回京即被捕。

維權網1月22日再發布最新消息,甘肅白銀人翟登蕊,女,北外英美文學專業研究生畢業,女權活動組織者,曾組織一個女權群,最近被解散。她於2022年12月22日遭北京警方抓捕,可能已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捕。還有95年出生的女性李超然,北師大本科、人大碩士畢業,就職於北京一金融機構。1月6日失聯至今,可能也被批捕。

聲援「白紙青年」 外界頻頻發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被捕前曾拍攝自白視頻,向外界公布她們參與運動的初心、逐一被失蹤的情況,呼籲社會追問她們被捕的原因,不要讓她們憑空消失。曹芷馨質問,「我們是誰不得不用來交差的任務?這一場報復是為了什麼?」

「人道中國」主席、曾是八九學運領袖的周鋒鎖讚揚曹芷馨站出來的勇氣,關注這些被失蹤的年輕人下落和情況。「通過我們非常可靠的一些朋友瞭解到的情況,被抓捕的有40多人,這個肯定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他們是被中共以莫須有的罪名抓起來,其中公布名字的大概只有一半不到,很多人都處於恐懼之中,家人也不知道怎麼辦,而曹芷馨在被捕之後,還能發出這個聲音,她當然是做好了準備。」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認為,曹芷馨的自白震憾人心,官方對年輕人的報復是要轉移防疫政策失敗的責任。「官方可把‘白紙運動'作為這一次突然解封,所造成大規模疫情擴散的代罪羔羊,把責任轉嫁給這些學生,企圖去掩飾自己。再說他們有制度優越,但是結果卻導致醜陋不堪、無能的種種防疫作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