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聰明的人都這樣過(組圖)

發表:2023-01-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 新年 生活
新的一年開始了,聰明的人都這樣過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的一年開始了,大家都沉浸在過年的喜悅和期盼之中,不管多遠,都要趕回家鄉過年。

古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開端,那麼這一年,渾渾噩噩就過了兩個月。有人在過了正月十五,看到身邊的人陸續去工作,到處去賺錢,才想起自己啥都沒有準備好。慌慌張張,不知從何開始,然後一整年的好彩頭,就丟了。

過年也是「努力」的好時機,需要積極改變生活方式。現在聰明的人,已經在過低耗生活了。雖說人是不可能不花錢的,也不可能不變老,還不可能不社交......因此,消耗的事情,一直都在。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就是降低消耗,各方面都能「有餘有剩」,就好了。

1、低耗錢財 該省就省

這幾年,賺錢不容易。若你要年年有餘,就無法從使勁增收方面下功夫了,只能從省錢方面來做文章。

錢是一分一分賺來的,但是花錢的時候,是一把一把。過年時,很多人習慣性買買買,而且要買貴的。但是別忘了,越到歲末年初,就越要精打細算。

不要被那些花花綠綠的包裝吸引了。要去選擇物有所值的商品,還要根據家庭的情況,選擇最實用的商品。

2、低耗關係 該斷就斷

從元旦開始,陸陸續續有人回家了。特別是一些失業的人,早早回家,然後尋找來年的工作。

可是回到家之後,應該幹嘛呢?很多人,選擇了推杯換盞,還和一些很久不見面老朋友、玩伴,互相走動。禮尚往來,雖然麻煩,卻樂在其中。

過年時,鞭炮越長,聲音越大,說明彼此關係越好。這樣的邏輯,讓你掏空了腰包,還不一定能促進感情。

「人際關係」要做好斷舍離的準備。分析一番,哪些人要長期交往,哪些人可以不交往,哪些人只是逢場作戲,不要當一回事。搞明白了,關係就通透了,自己也不會被各種應酬困擾。

3、低耗身體 該睡就睡 

身體好不好,很大一部分,取決於「習慣」。

聰明的人,都會及時睡覺、休息。而不是用身體去換幾兩碎銀。那些拚命熬夜的工作,不做也罷。畢竟,賺錢再多,到時候還不夠吃藥。

很多人,把日子過反了。白天拚命賺錢,夜裡拚命喝酒,深夜在胡思亂想,一大早起來,困頓著,也煎熬著。

根據現實情況,合理安排好時間,休息夠了,身體就舒服了。

人生 生活 低耗
人與人的差距,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為「消耗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同一個村裡的人,並且都在種果樹,有人腰纏萬貫,有人窮困潦倒;同齡的人,都在廠裡打工,有人做管理,有人做員工,有人守大門;同一個小區的人,有人活了八十歲,有人活了六十歲。

人與人的差距,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為「消耗不同」。使勁消耗自己,金山銀山也會變成窮山惡水;健康的人,也會病倒;聰明的人,也會找不到位置。不得不反思啊。

2023年,一切都是新的,需記得推陳出新,千萬不要消耗自己。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