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入台淪統戰工具?包裝寫「你是中國人」(圖)

發表:2023-01-16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註冊的某公司代理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台灣,包裝上卻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等統戰字眼。
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台灣,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等統戰字眼。(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柳州螺螄粉」因出口臺灣的包裝上出現「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統戰字眼,且在台各大網購平臺都能買到,臺灣基進黨要求主管機關應徹查,避免「統戰滲透臺灣人生活」。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基進黨今天(16日)召開「統戰標語當包裝!食品假進口真滲透,常民生活成國安議題」記者會。基進黨秘書長王興煥在會上表示,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註冊的摩爾霍普公司,代理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臺灣,包裝上卻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等統戰字眼。該產品早已透過康是美、全家、蝦皮等網路通路在臺販售。

王興煥指出,根據臺灣與中國貿易許可辦法,附有這類統戰標誌的商品,進口商應在通關放行後負責塗銷,主管機關甚至應該裁定「不得輸入」。他質疑螺獅粉事件是行政機關的雙重失靈,經濟部、陸委會對「何謂統戰」的認定過於疏漏,擔心會有國安危機。

王興煥強調,對有統戰標誌的中國進口商品,政府應該以「零容忍」標準處理,自由貿易的精神不應表現為臺灣商品進入中國被要求標示「中國臺灣」,而中國商品則大辣辣以「你就是我的人」進來臺灣。

聯合報報導稱,臺灣基進臺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早在2021年就有網友爆料此統戰商品在市面流竄,顯示從2021年至今1年多的時間,政府對此商品的危害視若無睹,直到被爆料揭露之後才有所警覺。

李宗霖質疑,這項商品是特製的海外出口版,跟中國國內及其他國家華人社區販售的版本不同,恐怕是為了出口臺灣而「特製」的版本。此外,過去防檢局也曾經提醒,自中國攜入螺絲粉需注意是否含有禽畜肉,因此不只是牽涉食安問題,現在更有國安問題。

他進一步指出,從去年臺北市公車廣告的「中國歡迎你」簡體字廣告,再到今天的食品統戰包裝,可發現中共統戰手法愈來愈細膩,步步近逼,臺灣社會不斷被侵蝕,行政稽查應當「零容忍」。

經濟部:陸製螺螄粉不准進口

自由財經報導稱,面對中國統戰食品滲透臺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6日表示,目前並未開放中國製「螺螄粉」食品進口,坊間出現「螺螄粉」販售,已涉及違反進出口等有關法令。

依現行規定,中國製粉條類產品,例如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等,均不准進口。經濟部已召開經跨部會協調,討論有關市售螺螄粉查處事宜,並已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臺立即下架;海關也將加強稽查,追查不法進口來源。

經濟部指出,海關查獲中國製「螺螄粉」食品,如有涉及私運或虛報,均依海關緝私條例相關規定裁罰,沒入貨品及處以罰鍰,並將進口人移由經濟部貿易局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處以停權2個月至1年,嚴重者可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經濟部呼籲,廠商及民眾應提高國安和食安意識,切勿進口未開放食品,進口中國貨品前,應先至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網站或洽詢該局,查明該項貨品是否准許進口,以免觸法。

陸委會15日也發聲明強調,依據規定准許輸入的中國物品,若有明顯對臺統戰標誌、文字、圖樣或影像、語音,進口人應於通關放行後負責塗銷,若違反規定者,則可停止或廢止進口廠商登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