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7人到6萬人 中共的「大大話」是什麼騙術?(圖)

發表:2023-01-1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開防疫 
中共防疫政策急轉彎之後大陸火葬场不堪負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報導)去年12月7日「新十條」出臺後中共突然「躺平」,放寬「防疫」。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課題組發布報告,截至2023年1月11日,全國新冠感染率累積約達到64%,感染人數累積約9億。同時從各地火葬場「擠兌」狀況看,中國疫情感染者中大規模死亡爆發。9億人感染新冠的話,即便按照流感的病死率0.1%,死亡人數也會高於90萬。那麼中共放棄清零後,死亡數字到底是多少?

2022年12月8日,中共衛健委官網公布的「疫情通報」顯示:截至2022年12月7日24時,中國大陸新冠感染「累計死亡病例5235例。」

2023年1月9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則公布:截至2023年1月8日24時,「累計死亡病例5272例」。

也就是說,將這兩個數字相減、5272-5235,得出37的數字,算是中共於今年初公布的「新十條」之後的疫情死亡人數。

然而,到了1月14日,中共衛健委網站又公布: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國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

關於以上差距甚遠的數字,香港時評人馮睎乾撰文《大話怕計數,「大大話」不怕》表示:中共還在試圖讓人掉進它設計的「數據陷阱」裡去。中共原本說,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8日,全國因新冠感染而死的只有37人。但過了短短數天,死亡數字卻以魔鬼速度由37急升到59,938。

通常人們會產生疑問,59,938相當於37的大約約1620倍。37的數字和明顯是假的,59,938就是真的了嗎?馮睎乾卻提出另一種可能:兩個數字都是假的。

文章這樣說:上述資料,來自中共官方「新聞」,鐵證如山,不容抵賴。如果59,938是真,則37必是假;如果37是真,則59,938必是假。當然,59,938和37都可以同樣是假的。1月14日衛健委公布的數字,其實自證了官方一直散播「假訊息」、「假新聞」。

文章指出中共玩弄的數字欺騙手段,其實超出通常意義上的荒唐,由於太過於荒唐,遠遠偏離真實情況,人們反而不由自主地信它幾分了。這種欺騙手段希特勒早就使用過,即扯無邊際的彌天大謊,反而比小小謊言更易騙人。

馮睎乾分析,粵語說「大話怕計數」(大話,即謊言),一般而言是對的。但希特勒《我的奮鬥》裡記載了還有一種更高層次的「大大話」(große Lüge,大謊言),那是不怕計數的。希特勒極富洞見地指出,群眾只有撒小謊的經驗,根本想像不到世間會有明目張膽的弄虛作假,所以,往往不自覺地相信極端大的謊言。

希特勒原文:「他們不相信其他人竟會如此肆無忌憚、厚顏無恥地歪曲事實(sie wird an die Möglichkeit einer so ungeheuren Frechheit der infamsten Verdrehung auch bei anderen nicht glauben können)。即使有人拆穿謊言,他們仍會懷疑、動搖一段長時間,且至少認為其中還有些可解釋的餘地。」

馮睎乾的文章最後說:由此可見,只要你把謊言講到極致,變成「大大話」,它就會因為荒唐到超乎想像,反而顯得可信了。最懂得今天中國人心理的,也許是德國大獨裁者。

香港研究報告也曾推測大陸死於疫情的人數

近期香港一份研究報告推測的數字也遠遠超過59,938。截至2022年12月6日,香港因新冠奧密克戎病毒感染,累計報告死亡個案10,629人。香港人口是741萬。

據彭博社報導,去年12月中,香港大學前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和他的兩個同事共同撰寫一份研究顯示,如果沒有大規模接種疫苗加強劑和其他措施以降低病毒的影響,在全國範圍內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重新開放時,每百萬人中約將造成684人死亡。照此推算得出,僅一個月中國大陸死亡數字約是200萬。

另有網友評說,奧密克戎病毒感染的話,按日本近期死亡率0.22%,感染10億人,得直接死亡220萬,超死450萬,按美國近期死亡率0.86%,感染10億人,得直接死亡860萬,超死1700萬,中共數字59,938簡直是「醫學奇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