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拘6人涉售煽動刊物 網嘆香港沒得救了(圖)

發表:2023-01-18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影衰mi雜貨店」出售的反送中書籍。(圖片來源:「影衰mi雜貨店」FB)
圖為「影衰mi雜貨店」出售的反送中書籍。(圖片來源:「影衰mi雜貨店」FB)

【看中國2023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在近日突擊搜查一個位於旺角的新年市集,行動中拘捕6名男女。警方稱該「反政府組織」涉嫌製作及刊印煽動書籍涉嫌違反「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事件引發香港網民關注,有留言表示書籍只是記錄反送中運動,已被指控為「反政府」,香港真是沒得救了。

香港警方國安處在17日傍晚6時突襲搜查位於旺角銀城廣場的「隱世市集」,拘捕3人,同日還拘捕另外3人。是次行動中共拘捕6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表示在九龍及新界拘捕3男3女,年齡18至62歲。涉案組織製作及刊印一本有關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在香港發生的「一連串暴動事件的煽動書籍」,並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在旺角一個市集推銷及售賣該書籍。

警方稱書籍內容宣揚港獨主義、煽動他人推翻中央及特區政府、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該組織還於市集內售賣多種印有美化暴力及反政府圖案的物品。

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有關組織的店舖、印刷店及被捕人寓所,檢獲43本涉案煽動書籍及其他煽動物品。

據《獨立媒體》報導,「隱世市集」是由「夠薑媒體」及「良之聯盟」主辦,市集由去年12月2日至今年1月30日舉行,場內售賣生活和賀年物品。17日,警方將市集圍封,軍裝警員在市集外把守。至少20名警員、海關人員在市集內搜查及登記檔主及顧客的身份證。

搜查行動在夜晚8時半結束,警員用藍色膠箱帶走至少18箱證物。 解封後市集內「影衰mi雜貨店」貨架被清空,原來掛起售賣的衣服亦被收走。

一名市集檔主表示,有客人在傍晚6點離開市集時,被到場警察阻止,稱突擊行動,不得離開。警員並到「影衰mi雜貨店」攤檔,帶走檔主及清空貨架。

翻查「影衰mi雜貨店」的Facebook專頁,該商店正在出售一本400頁、售價260港元,內容涉及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圖文簡錄」,記錄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每日的示威活動 。書籍封面印有反送中「中大保衛戰」的照片,上面可見「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

另據《明報》報導,被警方檢走的證物中還包括檔口出售印有「安心出行」紅碼及「羊村繪本」圖畫的T恤等。

事件引發香港網民關注,有留言表示書籍只是記錄反送中運動,已經被指控為「反政府」,看來警方只會越來越猖狂;香港這個地方已經沒得救了,有能力、有本事的年輕人真是要盡快要離開,世界很大,不要浪費自己的青春。

還有留言指,一個政權竟然如此沒有安全感,連一間名不經傳的小店都害怕成這樣,不知道以為香港已經變成北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