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所有大亂的條件都具備了(圖)

2023,天下大亂,亂中有機,我仍保持審慎樂觀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1-02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31日,中國上海元旦前夜,警察在外灘站崗。由於病毒迅速傳播,外灘的燈光秀和其他新年慶祝活動被取消。
2022年12月31日,中國上海元旦前夜,警察在外灘站崗。由於病毒迅速傳播,外灘的燈光秀和其他新年慶祝活動被取消。(圖片來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今天是美加西部時間2022年最後一天,香港新年第一天,在此祝各位新年快樂,安康精進!

去年是天下大亂的一年,大陸尤其空前大亂,前瞻今年,大陸只會更亂,所以要我選一個字代表去年,我就選一個「亂」字。

一個社會,亂絕不是好事,國泰民安之下,社會一定有序協調,人心舒暢。社會大亂,即民心不穩,即政權不穩,從這個角度看,亂又不是壞事,亂中有變,亂中有機,亂中有希望。

中共向來強調穩定壓倒一切,穩定是他們欺騙和欺壓中國人的最大藉口,但問題的要害恰恰是,穩定是穩定在什麼狀態之上?穩定在中共獨裁的狀態之上,那對中共是美夢,對中國人卻是噩夢,因此,求穩定要先問,我們要穩定在什麼狀態之上。

同樣的道理,亂是亂在什麼狀態之上?亂在中共穩定的狀態之上,足以打破舊的穩定,那便是中共的噩夢,又正是中國人的美夢。唯有打破中共獨裁的穩定,中國才有出路,中國人才有未來。

亂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痛苦,但比起中共治下永無休止日益深切的痛苦,長痛還是不如短痛。亂的痛苦是走向全民幸福的新穩定的必要痛苦,從這個角度看,亂有其合理性,更何況,亂與不亂,都不是人為的,都是社會客觀發展的必然,你不想亂,但獨裁者作惡多端,人民水深火熱,它還是會亂。

為什麼今年會更亂?因為所有大亂的條件都具備了,因為先前的社會矛盾都沒有解決,而新的更尖銳的矛盾又出現了。矛盾交叉疊加,互相激化,強烈碰撞之下,必然產生更多火花,遍地火種落在民間乾枯的土地上,足以釀成彌天大火。

習近平用十年時間謀劃自己的獨裁地位,到去年終底於成,但這個地位是水中造影沙上聚塔,用來自欺欺人可以,用來千秋留名只是夢幻。三年病態清零,把他的那一點唬人本事都消耗光了,正如一具泥塑真身,自己揮刀亂砍,泥彩剝落,手腳軀殼皆已不存,只剩下一個朽木架子頂著一個腦袋,早已不堪入目。

十年來內政外交無一是處,習近平無治國之智,有誤國之能,今日已成國際國內的笑柄,這樣的人當政,就是一個最根本的亂源。一國之亂皆從一人之亂起,這是獨裁體制的通病。

三年病態清零,社會基本運作的底子都敗光了,年底前一聲放開,全民失防,醫療系統崩潰,病人求助無門,屍積如山,死無葬身之地,那是當代文明社會無法想像的黑暗世相。

當死者親屬抬著親人遺體排隊輪籌火化,當死於新冠肺炎還不能據實上報,當冰天雪地裡拖著病體排長隊買幾粒退燒藥,當醫生吊著輸液架看診疲勞過度昏倒在地,這都是中共口中的「盛世中華」,都是習近平為中國人指明的方向。

早在白紙運動時,就有人喊出「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的口號,那時社會遠沒有如此慘烈。到今天,每日一千七百萬感染,每日死亡以萬計,沒有錢買黃牛籌要在街頭焚屍,在自家屋內挖坑埋長輩,到這地步,喊幾句口號豈能解心頭之恨?

疫情大規模爆發將催生病毒新變種,城市的醫療擠兌正蔓延到鄉村,春節前後人群密集流動更加速病毒傳播,重症與死亡往往滯後於大流行,也即意味著三個月至半年後才是人間慘劇的高峰。新的一年意味著更大的苦難,社會更嚴重的失序,意味著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現世報,意味著大陸亂局的深化和擴散。

疫情失控尚屬短期苦難,因疫情而使千瘡百孔的經濟更不堪,是必然會發生的連鎖反應。習近平親自抓經濟,經濟更死得快,經濟死,金融枯竭,健保「乾塘」,退休金望天打卦,負資產挑隊跳樓,那時滿人間怨恨就只有找共產黨討說法了。

所以舊年之亂只是小亂,新年之亂才是大亂。中共的維穩力量大多集中在大城市,鄉村多年來已在黑惡勢力手中,農民工大學生大規模回鄉,這些反抗生力軍在政權薄弱之處集結,對基層政權必然產生巨大動搖效應。到那時,就是習近平的噩夢。

歷史步伐時慢時快,慢的時候不是停滯,而是在積累快步前進的能量。習近平十年來好事多為,就在為中共積累垮臺的條件,亂世當前,所有條件一一成熟。

幸福不會從天而降,結束永久痛苦要承擔短期痛苦,新的一年願大家抱持民主信念,盡一己之力為獨裁者掘墓,亂了中共,亂了習近平,開啟中國與香港的新紀元。僅以先賢宏願與大家共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代開太平」。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