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10家殯儀館日夜忙 傳北大清華多名教授死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5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殯儀館
北京近期疫情肆虐,大量發燒市民去醫院排隊就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近期疫情肆虐,大量發燒病人湧現。疫情下的北京10多家殯儀館晝夜運作,火化遺體須等待近一週,且北京墓園的墓地已售罄。網傳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近期發布的訃告中,有多名退休教師、教授,還有院士死亡。有網友說,「說明中國頂級大學教授得到的醫療保障不如共產黨的高官。」

北京10多家殯儀館日夜運作 火化遺體要等6天墓地售罄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等地自上週疫情爆發以來,官方公布的感染數據和民間大相逕庭,而對新冠感染者死亡個人,更是諱莫如深。而民間每天都有相關疫情的最新消息,包括北京的殯儀館已在超負荷運作、北京墓園客服人員透露近期接到許多查詢,但墓地已經售罄。

本週二,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工作人員在微博發消息稱,「各位同行,因這兩天殯儀館職工陸續陽性,上班人員嚴重緊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現預定火化時間最少都在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為保證本院的基本服務,請大家不要再給我打電話,無空箱借用給大家。」

北京最大的八寶山殯儀館工作人員本週三電話證實,殯儀館已開啟所有火化爐,而且是24小時不停的工作。「最早約到20日,最早一個有19日凌晨3點(可以火化),只要家屬出示健康寶,綠碼就行。」據推算,按每30分鐘可火化一具屍體,八寶山殯儀館24小時最快可處理近50具屍體。

北京通州殯儀館一位工作人員表示,該殯儀館遺體火化需要提前6天預約,火化需等候5、6天,火化爐也是24小時在忙著。順義殯儀館人員也說,屍體火化爐在不分晝夜運作。

12月13日「Alex南洋大叔」發推說,北京各大殯儀館人滿為患。內容顯示,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上披露,自己的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了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說沒有冷庫,無法存放。家附近的兩家醫院太平間也沒地方,甚至拉去又拉回來了。打110電話報警轉派出所也沒解決,打熱線電話12345無人接。「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沒地方放」。

傳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近期多名教授死亡

近期,網傳位於北京的清華、北大兩所高校都發出多名退休教師和教授死亡的訃告,但尚不知死者是否與COVID-19病毒感染有關。

12月13日「安霖」網友發推文表示,這幾天清華大學密集發布訃告,比去年同期多很多,快趕上疫情爆發時的武漢。訃告一般不說死因,都是「因病醫治無效」,無法知道是否與新冠有關。內容顯示,自12月5日到9日5天時間,清華大學發布5則訃告,死者有院士、離休幹部、退休老師等。

12月14日「老司機」網友發推文表示,北京大學的訃告數量驚人,教授大量去世說明什麼。內容顯示,自2022年10月31日政府管理學院一名教授的訃告,到12月6日中文系一名教授的訃告,30多天內死亡16人。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不到兩個月,事出反常必有妖」「疫苗,企事業單位基本上全打了,除非工作不想要。」「多死在解封前,說明疫情早已開始」「陽了,然後送方艙,然後挂了,所似11月份死這麼多。」「說明中國頂級大學教授得到的醫療保障不如共產黨的高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