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爆抗議示威 學生提四大訴求(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8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科大 學生 抗議
12月7日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發生校園抗議示威活動,學生提出四大訴求。(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繼安徽醫科大學南區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後,12月7日晚,同樣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也發生校園抗議,部分學生聚集操場,他們提出四大訴求,強調「要麼解封,要麼放假。保證安全,拒絕清算」,學校領導到現場答應次日開會解決。

12月7日推特網友發推文稱,地處合肥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今晚部分學生聚集在操場提出4項訴求。當晚事件已經結束,學校副書記到現場,但問題沒有解決,只說次日開會,老師承諾不追究到場學生的責任。

學生們提出的口號是,「1,要麼解封,要麼放假。2,及時回應,拒絕遮掩。3,現場承諾,拒絕大餅。4,保證安全,拒絕清算。」

發布消息的網友接續投稿詳述,12月7日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發生一次學生抗議,始於東風操場,後轉移到郭沫若廣場。抗議原因是,安徽其它高校基本都解除了封控或提前放假,而中科大目前學生想出入校必須先系統申報,再經過班主任、學院負責人兩級審批,而物院無論學生有無合理理由都不通過,且放假時間也非常晚,引發很多學生不滿。

最終解決結果就是,一個老師來安撫一下大家的情緒,避重就輕,沒有解決目前嚴苛的進入校審批問題,只回答了放假時間的疑惑,把「大家哄回去了」。

後續有補充內容說,中科大的防疫措施真的很不合理,尤其與其它學校相比,比如安徽師範大學花津校區昨晚已發公告聲明將完全恢復到2019年前的狀態,而中科大竟然還是一天一檢以及審批制入校。

對此,不少網友替學生們擔心,「老師說不追究責任。我看到四個大字:此地無銀。」「學生表達訴求就是錯?就該被追究‘責任’?」「學生究竟做錯了什麼需要他們不追究責任?難不成學生一個個都是嫌疑犯?」「一定清算,一個跑不掉。到時,學位證畢業證都是清算砝碼。」「不追究,鬼才信!共產黨的話連一個標點符號都不能信!」

繼上月下旬由新疆大火引發的大陸多地民眾上街遊行抗議中國清零防疫封控措施後,儘管官方防疫政策有所鬆綁,但近日大陸高校各種形式的抗議活動不斷。12月4日、5日武漢大學和南京工業大學先後發生校園抗議。

12月6日,位於安徽合肥的安徽醫科大學南區,因防疫政策調整,學校領導在「沒有商量的情況下強行要求24號前結束課程並考試,學生因無法完成教學任務而要求與校領導商討,遭拒,隨後引發大規模抗議」。夜光下聚集了大量學生,他們齊聲高喊「放假!放假!」同日,位於安徽淮南市的安徽理工大學的學生夜間也在喊樓,不少學生也在喊「放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