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命好不好?看「這5點」就知道(圖)

發表:2022-11-02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命好不好?看「這5點」就知道
一個人的命好不好?看「這5點」就知道(圖片來源:為Adobe Stock)

有些人只會怨天尤人,從不知道反省自己,時運不濟時經常感嘆自己未能生在富有家庭,人生怎麼什麼都不順遂了呢?這些人殊不知自己的命好不好,是可以靠造德累積福份,進而改變命運的。

一個人的命運好不好,仔細觀察以下這5點就知道了。

第一、眼睛

眼睛可以讓我們看盡世間一切事物,有句話這樣說,「生活中從來不缺少美,而是缺乏的是發現美的眼睛。」

但那些愛抱怨的人,經常只是看見自己的婚姻不幸福、工作不順利,殊不知,也該反省一下自己呢!

一個人的眼睛好,是指眼界好,能看到他人的優點與付出,進而反省自己,不斷的修正自己的缺點,生活也會變得越來越幸福!

第二、嘴巴

我們每個人如果能多說好話,就如同口出蓮花一樣,人人充滿喜悅的心。不說人是非,對人講話考慮別人的感受;人家說,「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會沾上一兩滴。」

古人常說:「禍從口出」。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這樣損福報很快。所以我們必須學會修口,並且好好說話,通過語言給自己積善緣。

第三、耳朵

我們知道人和人的溝通,「聽」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一個好的傾聽者,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傾聽,給予正面回應,眼神接觸也會讓對方感受到尊重。

一個有著良好傾聽習慣的人,在和人的互動交流中大多是受到歡迎且沒有障礙的。

所以,我們要養成一種好的傾聽習慣,世間的音聲、別人的音聲,自己的音聲……

第四、手腳

所謂「勤能補拙」,我們經常在求才啟事上,寫著要手腳勤快、主動積極細心、認真負責、吃苦耐勞、踏實誠懇,做人做事一定要手腳勤快,當我們覺得很苦很累的時候,想想那些成功的人,付出的辛苦可能比我們多出千百倍呢!

第五、肚量

古人常說宰相肚裡能撐船,說明宰相因為有這麼大的肚量,所以能成就自己能當大官。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世間可笑之人。」世間榮華富貴不是爭來的,是積德來的。

所以,人生在世,要有一張說好話的嘴,一對好眼睛,一雙好耳朵,一雙勤快的手腳,一副好肚皮。

只要擁有這5樣天下至寶,好運不來都難喔!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