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學讓人物化 馬制讓人惡化 馬路讓人絕望(圖)

東海大擊蒙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2-08-2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6年5月,北京街頭兩位青年人抬著斯大林巨幅畫像。
1956年5月,北京街頭兩位青年人抬著斯大林巨幅畫像。(圖片來源:Pictorial Parade/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9日訊】【釋名】擊蒙,嚴厲批判朦昧也,相當於辟邪說。大擊蒙,大有二義,其一是使動用法,崇大義,以之為大。大擊蒙,推崇擊蒙,掀起擊蒙運動。其二作形容詞用,重大、偉大義。大擊蒙,重要偉大的擊蒙。將來東海批判邪說的文章集合成書,可以此為書名。溫和的批評、引導及商榷性文集,則可名為《大開蒙》。先把兩個書名預定下來,以免他人襲用。

【擊蒙】馬學讓人物化,馬制讓人惡化,惡習邪欲大解放。馬學馬制之下,貧者下賤,富貴更賤;窮斯濫矣,富了更濫;無恆產者無恆心,有恆產者更無恆心,更加放僻邪侈無不為。從蘇聯到各個衛星國,所有馬邦無不上上下下黑成一團爛成一團,人情人味良風良俗皆蕩然無存,而且越上面越黑爛,根本原因在此。

【擊蒙】堅持極權有四最:最缺德、最不智、最無謂、最不利。就功利而言,就堅持者個人而言,也是最不划算的。蓋極權主義最方便各級官員為非作歹和貪污腐敗。堅持維護極權者,如果自己不貪,恰好便宜了廣大貪官;如果自己大貪,所貪巨款,自己基本沒機會使用,子孫基本不可能傳承。無論存放何處,無非為人作嫁,暫時掛在自己名下而已,甚至掛名的機會都沒有,要匿名嘛。其實,縱然僥倖將巨額財富順利傳給子孫又如何?那無異於遺禍子孫,把巨大的不定時炸彈遺留給子孫,很容易害慘、害死他們的。

【擊蒙】常有人提醒,要一分為二,不要太偏激,不要一棍子打死。黨有過也有功,有壞人也有好人。東海曰:都是瞎扯。你黨無功也無過,只有「人死它不死,不報它不消」的那個東西特別豐厚。好人倒確實是有的,只是非常罕見,萬中無一,就像清官廉吏一樣罕見。正人則無,自延安至今,一個半個也沒有。

【擊蒙】或說:「在毛時代,徹底地唯物主義,反而十分看重道德,黨以十分高的道德標準要求民眾」雲。非也,毛時代特別缺德。馬家道德本來反常,極左時期特別反常,很多人四端之心全喪失,是非善惡皆顛倒,人倫人性都滅絕。如果說後三十年是叢林化,人如禽獸;前三十年則是地獄化,人成魔鬼,禽獸不如。注意,人類好起來不封頂,壞起來也沒有底。人類一旦禽獸化,就會比禽獸更凶殘,也會比禽獸更悲慘,毛鑒不遠。毛時代的人,官民相仇,師生相敵,兄弟相鬥,夫妻相叛,父子相殘,為存在主義他人即地獄的口號做了活生生的註腳。道德之敗壞史無前例,命運之惡劣亦史無前例。上上下下無數人飽受批鬥、迫害、飢餓,無數人非正常死亡。

【擊蒙】有題為《儒家的自願奴役:為奴役他人而爭受奴役》的文章說:「中國人的歷史就是數十上百億人的自願奴役史。而儒家思想就是鼓吹自覺自願接受奴役的理論和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東海曰:改一個字,把儒家改為馬家,這個觀點就可以成立。注意,中國歷史雖有陰暗面,更多光明面,自堯舜以來沒有奴隸制。自堯舜至元明,整體文明度遠高於同時期的西方。中國的落後自清始。

【擊蒙】大大小小的騙子,大大小小的騙局,層出不窮。尤其是經濟領域的騙子騙局更是多如牛毛,上當受騙的民眾無無數量。對此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一是監管不力,讓騙子通行無阻,讓騙局順利開展;二是懲罰不力,不足以警戒、鎮攝後來者;三是官德不行,文化教育、道德教化不行,導致民德敗壞無底。甚至特權階級和利益集團中不少人,本身就是騙局的幕後製造者經營者獲利者。

【擊蒙】華春瑩有文章曰:《佔據道義制高點,提升國際話語權》。標題非常正確,佔據道義制高點是提升國際話語權最好乃至唯一的辦法。但是,佔據道義制高點,言之容易行之難,那必須有道義之實,政治有道,言行誠信,態度文明。假大空惡瞎之言,不僅無法佔據道義制高點,反而最容易敗壞國家現象,變成國際笑柄。

【擊蒙】有人說:「馬克思的一生是同時反對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馬克思在《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中指出:‘能夠理解世界歷史的行動‘的哲學,’既不同於唯心主義,也不同於唯物主義,同時又是把這二者結合起來的真理’。——這就是馬克思的辯證唯物主義哲學。」東海曰:這段話誤解了馬克思。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都是錯誤的,把這二者結合起來的結果同樣是錯誤的。馬克思不認同經典唯物主義,但他的辯證唯物主義還是唯物主義。

【擊蒙】有群友言:「言論絕不能自由。言論自由這個口號應被徹底廢止。我不是自由主義者,我甚至主張對一些宣揚邪惡思想的直接執行死刑。」這個思想本身就是邪惡的,而且邪惡度、極權度極高,在五反方面,可與法家之商韓派和馬家之毛左派媲美。五反者,反自由、反儒家、反文明、反人性、反天道也。

【擊蒙】或說:「西方的科學技術走在人類的前沿,並具有非常強大的執行力。好在有足夠的自製力。如果邪惡化,世界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東海曰:純屬瞎擔心。自由民主文明正是強大的原因,野蠻邪惡則是納粹、蘇聯、isis和所有的敵人迅速衰敗滅亡的原因。如果野蠻化,其命運也會隨之惡化。

【擊蒙】或斥東海倡導王道為「儒家法西斯」,昧於儒家者也。法西斯者,國家民族主義也,象徵強權、暴力、恐怖統治和對外侵略,與王道政治格格不入,而且是王道的天敵,是王道政府必須堅決抗禦和徹底消滅的對象。這個地球上,只要有王道在,就絕不允許法西斯存在!

【擊蒙】把批判極權政治、批判社會現實、倡導良制良法等等,罵成恨國、賣國和反華勢力;把愛好人權自由、嚮往現代文明、主張學習美國等等,斥為漢奸、洋奴或忠於美國,都是惡意誣蔑或賊喊捉賊。這也不是忠於美國和諂媚西方。恰恰相反,兩者效忠的對象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是天理良知。

【擊蒙】聞資中筠有一句名言:「一百年沒有長進,上面還是慈禧,下面還是義和團。」話說的不錯,但這裡有沒有五四派的責任呢。啟蒙派似乎從沒有作過反思,為何越啟蒙,國人越朦昧,最後把一個空前反動的東西捧上去,在憲位一佔就是七十年,讓國家一退就是七千年,為什麼?國民黨太無能,馬幫太狡猾,固然。但是,難道啟蒙派就沒有責任?你們反孔反儒反掉了民族精神中華魂,還自以為是無辜的羔羊嗎?還要以啟蒙派自詡嗎?最需要啟蒙者難道不是你們自己嗎?

【擊蒙】或說:「中國古代,成功了叫格命、順天應人,失敗的叫造反、叛亂」雲。東海答:非也。革命和造反,性質大不同,革命需要一定的正義性,革命的正義性需要體現在三個方面:正義的指導思想、政治追求和領導集團。革命成功之後,必有盛世到來,必然國泰民安。暴秦、長毛、紅毛這些邪教惡勢力,打江山坐江山,再怎麼成功,也是中華亂臣、民族賊子和地獄種子!

【顛倒】螞邦顛倒者眾。是非顛倒,正邪顛倒,善惡顛倒,敵友顛倒,恩仇顛倒,無數弱勢群體乃至知識份子苦難深重,但不明苦難根源,不知為誰所害,反而仇將恩報,並對他人的善意妄加誣蔑。有反美分子說:「美國罵中國不自由民主,中國民主自由了,就會被收割。」愚蠢顛倒至此,堪稱天生好奴隸,好韭菜。

【大惡】在政治上,以一己之私一黨之私,冒充國家天下之公,讓老百姓不敢自私不敢自利,是大惡;以歪理冒充真理,以邪說冒充正義,讓文化人不敢批評不敢異議,更是大惡。防民之口是暴政,防儒之口,防文化人之口,更是暴政。邪惡之徒猛如虎,老實之人怯如雞,既是堅持極權的結果,也是維持暴政的土壤。

【辟馬】《放狗屁、狗放屁、放屁狗》一文介紹了一些專家學者的觀點言論,痛斥它們為放屁狗。罵得好!其中有一條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的惡狗放屁曰:「我們不能提高勞動者的工資,低工資是我們的優勢,否則,外國投資都跑到越南等工資比我們低的地方去了。他還說,勞動者要把錢花在公務員身上」雲。罵此輩為狗,未免有辱於狗,不意天壤之中,乃有這些東西。不由得懷念起毛氏來。沒有毛氏,實在對不起這些東西。

【五邪】血統論即種族主義,包括漢族主義、滿族主義、回族主義及其它少族主義。種族主義比民族主義更狹隘,堪稱民族主義縮小版。除了民族主義及各種種族主義,現中國還有另外四種邪說流行:唯物主義、社會主義、愛國主義、平等主義。註:公有制、偽市場經濟和共產主義理想都屬於社會主義範疇。平均主義追求物質財富分配平等,女權主義追求女權壓倒男權,是男女平等的異化,都可以納入平等主義的範疇。信奉上述五種邪說者,思想上都是邪人。無論態度如何,本質上都與極權主義配套。

【儒眼】不是窮山惡水出刁民,而是惡制暴政出刁民,貪官惡吏出刁民,再出窮山惡水。極權主義是最大的環境殺手,對思想道德環境、制度社會環境、自然生態環境的危害破壞都是巨大而深刻的。再豐富的資源,經不起它們無度的浪費;再美好的環境,經不起它們的無限的糟踐;再偉大的國家,也會被它們搞成不適合正常人居住的地方!

【儒眼】小人的共同特點是小裡小氣,兩極主義分子作為小人之尤,邪惡之最,更是變本加厲地小,容量微小,雞鼠不如,又特別缺乏言論容量。它們容不得異議,容不得質疑,容不得批判,容不得否定和反對,以恐嚇、暴力、刑法、經濟、暗殺乃至其它下流手段,迫害異議異己,維護特權暴政!

【儒眼】反對仁義道德是最根本的五反:反人倫、反人性、反人格、反人權、反人道,「仁義道德吃人」堪稱有史以來最反常反動的觀點。把仁義道德當作吃人的東西反掉,迎來的必然是真正吃人的東西,造就的只能是人吃人的社會。人們要麼吃人,要麼被吃,要麼一邊被吃一邊吃人。官吃民,民吃官,官吃官,民吃民,相互吃得不亦樂乎。

【儒眼】剝奪人民的言論、信息和結社自由,以言治罪,鼓勵學生告老師的密,鼓勵知識群體和弱勢群體相互告密,嚴厲打擊各種見義勇為的義舉,污名化公共知識份子……諸如此類舉措,既是暴政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馬幫維護極權統治和特權利益的一種巧妙方式。這些方式可以讓師生關係、人際關係不斷惡化,讓社會進一步叢林化和原子化。國人普遍戴上面具,相互防範厭憎,極端自私自利,熱衷損人利己和相互投毒,普遍變得既可悲可憐又可恥可厭,就徹底喪失了相互信任、團結友愛和必要時共同抗暴的內在力量。論人算,天衣無縫矣,奈人算不如天生算何,奈天理和因果何!

【儒眼】極權主義的危害具有多重性。既害人又害己,包括貽害家人和子孫,以害人始以害己終,這是雙重危害。極權主義既草菅人命,導致人無生趣,民不聊生;又草菅人心,讓人喪心病狂,禽獸不如,又是雙重危害。有群友說得好:「在良好的政治環境中,人就是高價值的資源;在sb的政治中,人才會成為負擔」雲。極權政治,既最xe,又最sb,至矣盡矣,蔑以加矣。

【天眼】很多貪官惡吏暴民賊子,僅僅下監獄是不夠的,還應該下地獄才是。或者說,只有地獄的懲罰才對不起和配得上它們的罪惡。數十年來,大量省市縣領導班子在監獄裡會師。這不算什麼,很多班子還應該在地獄裡會師。沒有地獄也要為它們造一個。宇宙中不是有很多黑洞嗎?可以將其中最黑的黑洞命名為馬獄,專門收容馬賊。

【因果】很多人以為,只要是執行命令,雖作惡犯罪,也沒有罪責。論法律,或許無責;論因果,同樣有罪。發布命令和執行命令者,各有各的罪責和業報。當年無法無天的毛左和紅衛兵無不順應上意,但無法逃脫各種各樣的惡報。無數人死於毛政之下乃至毛氏之手,可謂現世報。這也有力地證明一條東海律:大不公中仍有公道在,社會不公無礙於天理的公道和因果的公正。

【仁諦】正因為邪說氾濫,才倍顯真理的不可或缺;正因為墮落普遍,才倍顯天爵的美好高貴;正因為社會黑暗,才倍顯良知的偉大光明;正因為天下無道,才倍顯儒家復興和道援的重要。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有志有德之士可以獲得最好的磨練和考驗,在不斷戰勝艱難險阻的過程中,讓四心無限擴充,讓智勇無限擴大,讓生命煥發出萬古不磨的精神光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