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災民和道德難民 微論毛左(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3-09-1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武警在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畫像下站崗。
中共武警在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畫像下站崗。(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毛左】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句俗話用於毛左群體,特別合適。在古今中西所有群體中,毛左具有四最性:最可惡最可恥最可悲最可憐。它們對毛氏最為擁護尊重,受毛氏之害最為深重。它們不知道,馬家的惡制暴政,國家的空前浩劫,自家的一切苦難,無不拜毛氏所賜。毛氏率領毛幫,以人民的名義,建起了一個極端反人倫、反人權、反人性、反人道、反人民的極權主義大國,無比成功地實行了四化:官員豺狼化,民眾禽獸化,社會叢林化,國家監獄化。而毛左群體正是毛氏成功所依賴的幹部隊伍和社會基礎。根據因果鐵律,惡報深重實屬天經地義。大愚之弗瘳,大惡之弗悔,雖然命運悲慘,君子之所不憫焉。

【毛左】民眾熱衷於擁戴暴君,支持暴政;精英致力於煽動暴民,培養暴徒。這樣的國家,陷入內鬥內戰互虐互害模式,就是邏輯的必然。君不見毛時代,君臣互害,官民互害,師生互害。同時,官與官互害,民與民互害,師與師互害,生與生互害。不要告訴我老師是無辜的,以馬學毛思給學生洗腦,把學生培養成暴徒,就是特別邪惡的邪師惡知識,誤人子弟,誤導社會,戕人慧命,莫此為甚。當時朝野上下廣大官民,大多是文化災民和道德難民,災難空前就是理所當然的。沒有空前的人道災難,不足以體現因果的公道和天道的公正。自作自受自作孽,此之謂也。

【貴賤】人有大小貴賤之別。有道有德則貴,無道缺德則賤,邪惡分子最賤,極權主義及其三幫,更是賤之賤者。這些賤類得勢得位,是人民和國家的大不幸,也是它們自己的大不幸。它們在深度惡化人民和國家命運的同時,也普遍惡化了自身的命運。君不見,毛時代,人民苦難空前,國家黑暗空前,毛家集團和毛左群體普遍災厄不斷,後福永斷。孔子說:「小人不恥不仁,不畏不義,不見利不勸,不威不懲。小懲而大誡,此小人之福也。」(《系辭下》)不懲而不誡,得勢而得位,此小人之禍也,邪惡分子之大不幸也。

【叫獸】閱罷《澳籍復旦教授黃有光提出三個建議,網友稱「喪盡天良」》一文,完全同意「喪盡天良」的判斷。這個教授的三個建議,一曰油價上漲十倍,二曰允許一妻多夫婚姻,三曰默認公民捐贈器官。每當聽聞這些為虎作倀、喪心病狂的叫獸和知識份子的聲音,吾也會不由自主地懷念毛氏。讓文革再來一次吧,把這些衣冠禽獸打倒斗臭關進牛棚豬圈,也是一種替天行道。

【史眼】言論無罪,無政治、法律之罪,這是中西文明共識。但是,妄言惡語、邪言謬論自有因果之罪。論因果之罪,頌桀紂和誣文武近似,頌蟊之罪又超逾頌桀紂,因為蟊氏作為古今中西最大的暴君,其罪惡遠超桀紂幽厲暴秦隋煬,甚至超過希斯。蟊思之邪,蟊制之惡,蟊政之暴,蟊法之無法無天,只要是正常人都不難辨別,難以忍受,而很多馬邦人不能辨,甚至以之為真理正義大仁政,衷心信奉、讚美和懷念之。這不是一般的愚昧,而是極端反常,完全顛倒。如果沒有惡業惡果,那就沒有天理和因果了。

【史眼】邪不勝正,邪惡勢力沒有未來,因為它們有三種難以擺脫的特徵:一、惡必愚昧,其勢力範圍內的人,包括特權階級和弱勢群體,智力都會嚴重降低,經濟科技發展不可持續;二、惡必內鬥,動輒你死我活,力量不斷內耗;三、不得人心,近怨遠厭,人怨天怒,內憂外患無窮無盡,天災人禍防不勝防。注意,兩極主義之下,官民的觀念和德行具有高度一致性。故官與官斗固然是內鬥,民與官鬥,民與民鬥,也往往是內鬥或者官場內鬥的外溢。如文革,朝野不同派別之間的激鬥,無非毛左自相殘殺。有此三種宿命性特徵,邪不勝正就是歷史常態,充分體現了天道的大仁。像暴秦、洪楊、納粹、蘇俄這些勢力,無論怎樣猖獗一時,都會迅速衰敗和滅亡,根本因在此。

【開蒙】反儒和崇螞,兩者都不祥。兩者結合,更不吉祥。如果反儒崇螞又崇蟊,那就非變成災星不可。無權無勢小災星,災己災家災鄰居;大權大勢大災星,災民災國災子孫。蟊鑒不遠也,回頭看看那些大蟊左,有好下場有後福者有幾?至於蟊氏本人,更是空前絕世的特大災星,不僅讓中國人民遭受了史無前例的特大人道災害,而且災及多國,禍及天下。

【答客】大牛廳友言:「毛即是古書讀得太多越讀越蠢的典型。一部《資治通鑒》先後讀十七遍,不蠢嗎?」答:毛氏愚蠢確然,原因並非古書讀得太多。毛氏所讀古書,大多是不入流的野史小說加上下三濫的邪書如商韓之書。商韓加馬列,一拍即合。《資治通鑒》應有所瀏覽,但說讀十七遍,純屬造神運動大吹牛,只怕一遍都沒讀完。至於儒家經典,也應有所瀏覽,但根本沒讀進去是顯而易見的。哪怕讀進《論語》半部,也不至於愚蠢殘暴到如此史無前例的地步。

【災星】政治大災星的特徵主要有三。其一、有歪理邪說的武裝。如法家學說、納粹主義、螞鬣主義、極端主義宗教等等。桀紂幽厲雖為災星,但沒有邪說武裝,危害有限。其二、在其統治期間和勢力範圍內,內憂外患天災人禍特別多,人道災難無窮無盡。其三、離其人越近,受害越深重。其家人子孫親戚戰友部屬,命運都會迅速而嚴重地惡化。另外,大災星又有內卷型和外向型之別。希氏是標準的外向型大災星,蟊氏、金氏、斯氏、布氏是典型的內卷型大災星,普丁則具有內外雙重性,但作為政治災星,勉強算中等。

【無後】馬邦人大多不重視、不關心血統傳承,甚至主動斷子絕孫,甚至以沒有子孫為榮。這也是物化的一種表現,可悲可嘆。自古以來,斷子絕孫被傳統中國人視為最大的不孝和莫大的悲哀,堪稱罵人的話中最惡毒的,沒有之一。另復須知,有子才是有後,女兒不算。對此蟊氏亦有所知。蟊氏在廬山會議上發表過一個非常有名的即席講話,其中有一段話如下:「你們看,‘始作俑者,其無後乎。’我無後乎?中國的習慣,男孩叫有後,女孩不算。我一個兒子打死了,一個兒子瘋了,我看是沒有後的。一個大煉鋼鐵,一個人民公社。大躍進的發明權是我,還是柯老?我同柯慶施談過一次話,我說還是我。你那個屬於意識形態,你有沒有責任?鋼鐵你要搞六百萬噸,我要搞一千零七十萬噸。北戴河會議公報,薄一波建議,也覺得可行。從此闖下大禍,九千萬人上陣。始作俑者是我,應該絕子絕孫。」

【東海律】凡拜物教徒和兩極分子,皆不祥之物和災難之源。為父家不祥,為師校不祥,為君國不祥,各有相應危害,權位越高大,危害越嚴重。唯有不讓它們獲得權位,才能將它們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也是對它們最好的愛護。系辭曰:「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謀大,力小而任重,鮮不及矣。」兩極分子不是德薄智小,而是邪德邪智惡力,如果位尊謀大任重,無不及矣。就像蟊氏,如果只是個普通人,不僅是吾民吾族吾國之福,也是蟊氏本人及其家庭之幸。

【東海律】災難啟蒙是東海發現的一個人道真諦。種種災難,對於有志之士,是一種鍛練和考驗;對於邪惡之國,是一種懲罰和啟蒙。雨露雷霆,俱是天恩;遇佛逢魔,皆為度化,此之謂也。對於極端愚昧反常的勢力、群體和民族,文化啟蒙無效,必有種種人道災難。反常的程度與災難的烈度正相關。災難啟蒙無效,就會無休無止,一輪接著一輪,直到普遍覺悟而恢復正常。拿中國來說,馬家在上,國難未已。只要馬家還有社會基礎,只要知識群體和弱勢群體中還有很多人信奉馬學、擁護馬制、支持馬路,災難啟蒙就不會結束。災難啟蒙不了的人最容易死於災難。君不見,毛時代知識份子幾乎被毛氏毛政群體滅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