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突發山洪至少致16死36失聯(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8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 山洪
青海西寧市大通縣突發山洪,導致至少兩個鄉鎮6000多人受災,截至18日12時,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聯。目前正在救災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8月17日22時許,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突發山洪,導致至少兩個鄉鎮1517戶6245人受災。截至18日12時,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聯。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

據紅星新聞報導,8月17日22時25分,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瞬間強降雨引發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造成2個鄉鎮6個村的1517戶6245人受災。截至18日12時,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聯。目前,已成立前方指揮部,共計2000餘人、車輛160餘輛正在搶險救災,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受災村民表示,山洪來得太突然、沒有防備,有的家人還沒聯繫上。

據極目新聞報導,青海省應急管委會已啟動省級突發災害事件Ⅱ應急響應。8月18日上午10時許,大通縣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稱,事故發生時間為18日凌晨1時許,主要發生在青山和青林兩個鄉。

18日上午,救援隊負責人表示,他們所在的村子是本次山洪最嚴重的地方,目前山洪已經退去,村民家中、學校裡留下不少及膝蓋深的積水,救援隊將用水泵將水抽走。

18日中午,沙岱村多位村民稱,村裡有牛羊被洪水沖走,也有房屋被沖毀。有住山上的部分村民家的房屋得以保留,住山上的一位村民稱,他有住在山下的親戚被洪水沖走,還未聯繫上,自己倖免於難。村民李先生17日不在村裡,因村裡通訊受影響,他還沒能聯繫到兒子和兒媳婦。村民們表示,印象中這是當地第一次發生山洪,來得太過突然、沒有防備。

8月17日下午5時19分,青海省水利廳和青海省氣象局曾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稱,受降雨影響,預計8月17日20時18日20時,西寧市郊區、湟中縣、大通縣、海北州門源縣、海東市、黃南州同仁市、尖扎縣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

對此,青海網友「低調做人必成大器4C」說:「昨天晚上那一陣雨真的很急,直接就像灑水車一樣,就那麼一陣,可怕,希望多救幾個人。」

青海網友「四四bAxiU」說:「凌晨00:00點剛剛入睡,窗戶沒有關,風超級大,窗戶磕了一下,我以為是地震了,拿起手機追準備玩會,一道道閃電劃過天空照亮了西寧大半個大地,恐怖至極,像似地震的前兆,於是我不敢再拿手機,風雨交加,徹夜難眠...今早起床看新聞...逝者安息!」

近日大陸山洪多發,8月13日,四川彭州龍槽溝附近突發山洪,事發前不少遊客在河中玩水,水位突然上漲,致不少遊客被洪水沖走,造成7人死亡。7月15日晚至16日早上,四川省北川縣西部持續強降雨也引發山洪,當時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