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後是養肺黃金期 宜吃2果飲1水(圖)

發表:2022-08-1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耳雪梨湯
銀耳雪梨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群和礦物質,是止咳化痰的好食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五行之中屬陰,而肺最怕燥,欲養肺應當滋陰潤燥,以增強肺臟抵禦外邪的能力,進而增強免疫力。進入秋天後,溫度變化明顯了,早晚比較涼爽。但是這也僅限於陰天,晴天的時候依舊感覺很燥熱,就是所謂的「秋燥」。

「秋燥傷肺」,立秋之後,正是「養肺黃金時期」。這段時間應該多吃點清肺潤燥的食物,可以讓秋冬少生病。推薦給大家「吃1果飲2水」,秋冬少生病。

吃2果

1、梨子

古書記載,「梨」能養陰生津、滋潤肺胃、清熱化痰,可用於咳嗽少痰、咽乾口燥,以及聲音嘶啞。生者可清六腑之熱,熱者滋五臟之陰;在古代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其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的含量也相當豐富,富含鉀、鎂、磷、鈣等礦物質。秋天吃梨可以很好的解除秋燥。這段時間,梨子大量上市,推薦大家試試做成銀耳雪梨湯,口感更豐富,更有營養。

銀耳被譽為「長生不老藥」,有「菌中之王」的美稱,味甘淡、性微寒,入肺、胃、腎經,具生津潤肺、益氣活血、滋陰養胃、補腦強心的作用。

銀耳又稱雪耳,一般呈菊花狀或雞冠狀,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也能緩解痰中帶血、虛熱口渴、潤肺滋陰。銀耳因為有養陰生津的作用,除了適用在肺熱咳嗽狀況外,還有滋潤腸壁黏膜等潤腸的作用,針對有便秘、腸胃燥熱者也可以食用。

銀耳雪梨湯

材料:雪梨3個、銀耳1個、枸杞10公克、冰糖40~50公克、水1500c.c.。

步驟:

(1)銀耳提前2個小時泡發,泡好後撕成小朵,枸杞、紅棗洗淨。

(2)雪梨去皮後切塊,喜歡吃皮的話也可以不去皮。

(3)先把銀耳倒在鍋裡,加上清水,然後開大火煮10分鐘,出膠之後把雪梨、紅棗、冰糖放進去

(4)接著煮20分鐘,加上枸杞,出鍋。

2、葡萄

秋季葡萄大量上市,也是吃葡萄的最佳時期。很多人在夏天時,體內都堆積了大量濕氣,濕氣嚴重就容易犯困。經常吃一些葡萄,可以利尿、消熱,加快身體代謝,清除體內毒素和垃圾。

整顆葡萄蘊含滿滿的養分,富含葡萄糖、果糖、胺基酸和維生素C、鈣、鐵等多種礦物質,其中許多種多酚類化合物,如原花青素、花青素等具有極佳的抗氧化作用,能美容養顏,保護人體不受自由基的侵襲,維持肌膚彈性。

葡萄能溫補陽氣,葡萄籽裡面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抗衰老和色斑。

飲1水

湯水

排骨湯、蓮藕湯、玉米湯、雞湯等等,這些湯都可以很好的進補,多喝點湯,補充水分,還可以滋陰潤燥,對肺是很不錯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