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開始限制墮胎 大法官持續遭抗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4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1日,一名反墮胎示威者在美國最高法院外舉起一個胎兒娃娃,呼籲保護胎兒生命。(圖片來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日,一名反墮胎示威者在美國最高法院外舉起一個胎兒娃娃,呼籲保護胎兒生命。(圖片來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自從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伊案裁決後,多州已開始行動禁止或限制墮胎德州最高法院7月1日阻止了下級法院的有關診所可繼續進行墮胎的命令,蒙大拿州計畫生育協會停止提供藥物流產等。同時,最高法院法警長致函兩位州長,要求採取行動保護大法官安全。

華盛頓時報報導,擁有3000萬人的美國第二大州德州的診所已經停止提供墮胎服務。

據美國ABC電視台報導,週二,休斯頓法官下達的一項命令向一些診所保證,他們可以在懷孕六週後暫時恢復墮胎。共和黨人、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隨即要求州最高法院暫時擱置該命令。

過去50年,該州在技術上保留了墮胎禁令。

德州診所的律師提供了週五命令的副本。它無法立即在法院的網站上找到。

全國各地的墮胎提供者和患者一直在努力應對圍繞墮胎法和不斷演變的法律環境。

在佛州,一項在15週後禁止墮胎的法律於週五生效,第二天,一名法官稱其違反了州憲法,並表示他將在下週簽署一項暫時禁止該法律的命令。該禁令可能對南部產生更廣泛的影響,佛州比鄰州更廣泛地使用該程序。

過去數日,墮胎權在通過了觸發法的肯塔基州失去又重新恢復。一名法官上週四阻止了觸發法,意味著該州僅有的兩家墮胎診所可暫時恢復服務。

法律糾紛幾乎肯定會在不久的將來繼續給尋求墮胎的美國人造成混亂,即使去到實施墮胎禁令以外的州,女性也可能沒有多少選擇來結束懷孕,因為她們面臨被起訴的可能。

蒙大拿州計畫生育協會本週停止向居住在禁令州的患者提供藥物流產,「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墮胎提供者、醫療中心工作人員和患者面對快速變化的環境的潛在風險。」

在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計畫生育協會正在告訴其患者,必須在允許墮胎的州同時服用兩種藥物。

自2000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米非司酮以來,使用墮胎藥一直是終止妊娠的最常用方法。米非司酮與米索前列醇一起服用構成了墮胎藥。服用兩次藥物間隔24至48小時。中北部計畫生育協會的女發言人艾米麗.比塞克(Emily Bisek)預計,來自有禁令州的大多數患者會選擇手術流產。

獲得這些藥丸已成為墮胎權的一場關鍵戰役,拜登政府準備宣稱各州不能禁止已獲得FDA批准的藥物。

南達科他州的一項法律於週五生效,該法律威脅對任何未經南達科他州醫學和骨科檢查委員會許可而為墮胎開藥的人將面臨重罪處罰。

阿拉巴馬州總檢查長馬歇爾(Steve Marshall)的辦公室表示,正在審查個人或團體是否會因幫助婦女資助和前往外州墮胎預約而面臨起訴。總部位於阿拉巴馬州的幫助低收入婦女支付墮胎和旅行費用的組織Yellowhammer Fund表示,由於州法缺乏明確性,該基金將暫停運營兩週。

佛州計畫生育聯盟執行董事勞拉.古德休(Laura Goodhue)表示,其診所的工作人員已經看到婦女從德州開車來到該州,但沒有預約墮胎。她說,懷孕超過15週的女性被要求留下個人信息,並承諾在法官簽署暫時阻止限制的命令時回電,這令人們感到緊張。

最高法院法警長致函兩州長 要求保護大法官安全

最高法院推翻奠定50年來墮胎合法權的羅伊案持續引發抗議。福克斯新聞報導,最高法院法警長(Marshal)柯利(Gail Curley)近日致函弗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的共和黨州長,要求他們命令警察和執法部門防止在大法官家門口設置糾察線。

弗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的發言人馬丁內斯(Christian Martinez)在回應柯利的信函時說:「州長同意法警長的觀點,即大法官家外的威脅活動有所增加...他歡迎法警長要求費爾法克斯縣執行州法律,因為他們是州法規的主要執行機構。」

楊金還呼籲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執行更強有力的聯邦法律做好工作」。「包括美國法警在內的所有聯邦執法資源都應該參與其中,而法官繼續被剝奪在家中和平生活的權利。」他在聲明中寫道。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也收到了柯利的信函,信中要求「馬里蘭州警察局酌情與地方當局一起,執行禁止在馬里蘭州最高法院大法官家外進行抗議的法律。」

霍根的通訊主管里奇(Michael Ricci)在回信中將矛頭指向了司法部長。「兩個月前,霍根州長和揚金州長致信呼籲司法部長加蘭執行關於禁止在法官住所設置糾察線的清晰明確的聯邦法規。」他寫道, 「一個月後,在卡瓦諾法官受到死亡威脅數小時後,司法部終於做出回應,拒絕執法。」

里奇補充說,霍根已指示馬里蘭州警方「鑑於多個聯邦實體繼續拒絕採取行動」,進一步審查執法選擇。

上個月,26歲的羅斯克抵達最高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馬里蘭州的家,計畫先殺死卡瓦諾然後自殺。最終他在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放棄了暗殺計劃。

霍根和揚金一起呼籲司法部執行禁止在法官家外進行抗議、糾察隊和其他恐嚇形式的聯邦法規。

根據聯邦法律,試圖影響法官的裁決或干預其履行職責屬非法。然而,迄今為止,司法部拒絕干預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和卡瓦諾等大法官家外的示威者。 

雖然司法部在法官家中提供了安全保障,但他們允許抗議和糾察隊繼續暢通無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