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說「香港加油」被攻擊 張學友:盼中國人以理服人(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7-03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學友近日受訪提到「香港加油」等字眼,被中國網友攻擊
張學友近日受訪提到「香港加油」等字眼,被中國網友攻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7月1日,中共官媒央視6頻道發布香港歌手張學友的採訪視頻,但因張學友提到「香港加油」等字眼,被中國網友攻擊,官方不久就刪除該視頻。張學友3日發聲明說,香港正是需要加油的時候,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

據該視頻顯示,61歲的張學友身穿著一件簡單白T恤受訪,他說:「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更加,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受訪期間,張學友從未提及「祖國」二字,採訪到最後,他以「香港加油」四字作為結尾。

未提祖國只說「香港加油」 張學友被小粉紅攻擊

針對張學友受訪視頻,有小粉紅攻擊說張學友「全程沒提祖國兩個字」。
針對張學友受訪視頻,有小粉紅攻擊說張學友「全程沒提祖國兩個字」。(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雖然央視這次採訪張學友是為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但顯然未能達到官方宣傳目地,還引發小粉紅的攻擊,吐槽張學友「全程沒提祖國兩個字」、「感覺沒其他幾個天王愛國啊」、「好像和國家,沒啥關係」,還有網友說要脫粉。

據致力記錄中文互聯網中遭受審查的「中國數字時代網」顯示,大批網友紛紛對此發表不於小粉紅的意見,「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大家都鼓掌的時候,就要把不鼓掌的人抓起來。下一步大家都磕頭,你只是鞠躬,也應該被逮」、「當所有人都在鼓掌,就連先停下來的人都有罪。」

推特上也有網友留言諷刺說,「粉紅們不爽張學友沒提到『祖國』,紛紛扣去種種帽子,看來確實已經到了鼓掌不熱烈就是罪大惡極的地步了。」、「讚揚不夠賣力將是一種罪行」、「鼓掌不夠熱烈,磕頭沒有見血」。

3日,張學友發布聲明說,覺得自己是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在香港出生、長大,也希望在香港老死,「正因爲我跟香港的緣份如此深,我見證了香港最黃金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的香港比較實在是強差人意。特別在過去的幾年裡,香港經歷了黑暴,緊接著疫情,百業蕭條,人心惶惶,香港正是須要努力加油的時候。」 。

張學友強調,香港現在正是需要努力加油之時,他聽過「北京加油、「武漢加油、「上海加油,因此無法理解「香港加油」因為被一些犯了錯誤的人用過、「黑色」與「黃色」被一些別有用心犯了罪的人穿過,就變成了愛不愛國的標準。

最後張學友表示:「我更以身為中國人深感驕傲。本人更希望我們中國人是理性的,是以理服人的,在世界人面前展現中國人的風範。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本人是否愛國愛港,自有公論。謝謝大家對本人(一蟻民)的言行的監督,本人會本著身為中國人在大家監督下,繼續努力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好歌手。」

3日上午,臺灣學者李明璁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張學友受訪全程完全沒有提到「回歸」和「祖國」,反而突顯這「城市」遭遇的「起伏」。

針對張學友受訪最後特別說出「香港加油」,李明璁表示,「全世界都明白這四個字的意義與重量。

最後,他亦不忘喊話:「Respect! 而且不能只有我看到,歌神加油、香港加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