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國獨立246週年 重新捍衛自由正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2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飄揚著的美國國旗。(圖片來源:J. Irwi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飄揚著的美國國旗。(圖片來源:J. Irwi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4日,全美將歡慶美國獨立246週年,週末如果你到費城,也就是開國元勳們辯論並通過《獨立宣言》的城市,也許會看到國父杰斐遜(演員埃登博飾演)在街上與同胞聊天。美國青年基金會主席沃克(Scott Walker)呼籲美國人拒絕覺醒文化,重新致力於捍衛所有人的自由和正義。 

多年以來,美國歷史劇院將國父帶到美國國家檔案館參加獨立日慶祝活動是每年的傳統,目的就是要讓美國人不要忘記國父們起草《獨立宣言》、建國的重要歷史和美國的立國之本。

2020年美國黑命貴運動中,華盛頓、杰斐遜這些國父的雕像被暴力毀壞。有評論認為,否認這些美國建國者們的歷史功績不公平,而且動搖了國本,使國父們樹立的「自由、平等、法治、憲政」等原則也受到侵害。

再過兩天美國就要迎來第246個國慶,美國青年基金會主席、前威斯康星州州長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6月30日在《華盛頓時報》撰寫觀點文章,呼籲美國人拒絕覺醒文化,重新致力於保護所有人的自由和正義。

文章寫道,我們的創始人在《獨立宣言》中用這些令人信服的話語清楚地闡明瞭美國的承諾:「我們認為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創世主賦予他們某些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自由和對幸福的追求。為了確保這些權利,人們建立了政府,其正當權力來自被統治者的同意。」

儘管「覺醒」激進份子試圖抹黑美國開國元勳的名聲,但我們的國家是建立在這樣一種信念之上:我們人人生而平等,上帝賦予我們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在內的基本權利。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政府授予我們這些權利。相反,政府有責任保護這些權利。隨著我們越來越接近為所有美國人實現宣言的承諾,我們必須繼續成為一個更加完美的國家。 

可悲的是,許多左派想要分裂我們。如果你不同意他們的觀點,他們會給你扣上「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者」、「跨性別者」或更糟的帽子。他們中很多對不同意他們信仰的人充滿了憤怒和仇恨。 

作為保守派,我們必須以樂觀和團結的態度來對抗左派對美國和建國原則的蔑視。我們愛美國和她所代表的一切。我們希望每個人,無論老少、貧富、黑人或白人、出生在美國和合法來到美的人,都擁有從前幾代人傳給我們的同樣的自由和機會。 

里根總統在告別演說中明智地警告我們,有必要教授美國歷史和恢復共同的公民儀式。我記得每天早上在福克斯夫人的幼兒園班級裡學習說效忠誓言。我們很自豪能夠站起來,把手放在心間。 

相比之下,上週里根牧場高中會議上的一名學生告訴我,她的私立學校不要求背誦效忠誓言。當他請求學校恢復這一傳統時,卻被告知這與他們的信仰不一致。 

效忠誓言到底有什麼威脅? 

「我宣誓效忠美利堅合眾國國旗,效忠於它所代表的共和國,一個在上帝之下、不可分割、所有人都享有自由和正義的國家。」

共和國是一種政府形式,最高權力由人民及其民選代表掌握,因此承諾不會阻止人們尋求改善我們的國家。我個人認為政府尤其是聯邦政府太大,一些事情並沒有像其應該做的那樣做好。儘管如此,我們仍可以支持共和國,同時尋求改進它。 

由於我們的權利來自神(創世主),所以我們只有成為「上帝之下的一個國家」才有意義。憲法明確規定不能有既定的國教,但這並不質疑上帝的存在。

美國內戰證明我們是「不可分割的」。在同胞之間發生這樣的戰爭之後,大多數其他國家都會倒下。然而,我們倖存下來,並最終蓬勃發展。 

「人人享有自由和正義」的保證是美國於1776年7月4日首次宣布的承諾的一部分。三年後,我們將慶祝美利堅合眾國成立250週年。沒有其他建立在自由之上的國家能夠存活那麼久。 

然而,里根正確地警告說,自由永遠不會超過一代人就會滅絕。它不會通過血液傳遞給您,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為自由而戰,捍衛它,然後將它傳遞給下一代。 

宣誓效忠象徵著我們對每個人的自由和機會的更大承諾。像艾比這樣不被允許背誦誓言的學生,如果他們有保守的觀點,也經常被阻止創辦自己的俱樂部和組織。我們必須支持他們。 

我們捍衛宣誓效忠的權利,就像我們為保護校園和學校的言論自由權而鬥爭一樣。我們不應該訴諸法庭來保護一項基本的憲法權利。可悲的是,現在大學成為言論自由最受攻擊的地方。 

今年七月四日,讓我們重新致力於保護所有人的自由和正義。現在這是慶祝美國獨立的好方法。

對美國獨立做出貢獻的國父們

讓我們在這里回顧幾位為美國獨立立下汗馬功勞的國父的事蹟:

托馬斯‧杰斐遜

杰斐遜(Thomas Jefferson)是《獨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對於美國的建國在思想上貢獻巨大。《獨立宣言》中這樣寫道:「吾等認為,以下事實神聖不容否認:人生而平等且獨立自主;平等而生並取得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維持生活、自由、與對幸福的追求。為達此目的,於人民之中建立之政府,經受治理者之同意而司法。任何型式的政府,若壞此標的,則人民有權改組或廢棄之,並另立本諸前述原則所組織而成之新政府型式,一如人民應以最大努力追尋安全與幸福。」

作為美國第三任總統,傑斐遜藉「路易斯安那購地」使國家領土翻番,也使總統制得以鞏固。

傑斐遜同時也是農業學、園藝學、建築學、詞源學、考古學、數學、密碼學、測量學與古生物學等學科的專家,身兼作家、律師與小提琴手,也是弗吉尼亞大學的創辦人。許多人認為他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智慧最高者。

喬治‧華盛頓

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是美國獨立戰爭時殖民地軍的總司令,率領大陸軍團贏得美國獨立。不過,華盛頓很少在戰鬥中取勝,他最著名的勝利是特倫敦戰役——聖誕節那天戰勝了喝醉的德國黑森僱傭軍。華盛頓對革命的一大貢獻是將反叛的民眾組織成軍隊。

在戰後,他拒絕同僚慫恿他領導軍事政權的提議,於1783年回到他在維農山的莊園過平民生活。1787年,華盛頓主持制憲會議,制定了現在的美國憲法。

1789年至1797年,華盛頓擔任美國第一任總統,他是史上唯一一位全員投票支持的總統。他在兩屆任期中設立的許多政策和傳統持續到今天。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自願放棄了權力不再謀求續任。

華盛頓最偉大的貢獻之一是建立了總統制。以他的聲望,他本來可以成為君主。然而他選擇了一條不同的道路——這標誌著美國在世界歷史上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新國度。華盛頓的兩度交權(軍權和政權)令後人仰止,他也常被尊為美國國父。

本杰明‧富蘭克林

本杰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是史上第一位美國名人,是科學家、發明家,也是作家、音樂家、新聞記者、鐵匠……從避雷針、新式火爐,到雙焦距眼鏡和印刷機,他的發明使他蜚聲國際。他的發明還包括社會創新,如讓愛傳出去(paying forward)。

富蘭克林擔任過賓州州長、駐法國和瑞典大使,也是第一任美國郵政總長。他還是氣象學的先驅,創建了美國第一家公共圖書館、醫院、第一支志願消防隊,以及賓州大學的前身。他也是唯一同時簽署美國三項最重要法案文件(即《獨立宣言》、《1783年巴黎條約》、1787年《美國憲法》)的建國先賢,以及反對蓄奴的先驅。

富蘭克林對美國獨立做出的貢獻只在華盛頓之下。雖然他因年事已高未擔任將軍或總統,但他卻堪稱新國度的精神代表。

富蘭克林保有著對上帝的堅強信念,促進了美國的大覺醒(Great Awakening)。他在自傳中寫道:「星期天是我學習的日子,而且我未曾懷疑過,就像神的存在——祂創造了這個世界,並以祂的遠見來治理,最令人接受的服務,便是對人類做些有益的事;我們的靈魂是不朽的,不論現在或未來,所有的罪犯都將受到懲處,而堅貞的美德都將受到讚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