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際留學生畢業工簽再延一年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3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留學生
國際留學生(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6月24日在推特官宣,國際留學生工簽將再次獲得延期18個月。快速通道移民項目(Express Entry,簡稱EE)項目抽籤暫定於7月6日恢復。同時加拿大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法案,允許移民部長根據經濟目標邀請快速通道移民項目的候選人。

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24日在推特上寫道:「隨加拿大經濟的持續復甦,仍有數十萬個工作崗位等待填補。努力工作的國際畢業生為他們的社區和我們的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我們現在正在為工簽即將過期,或者在2021年9月20日-2022年12月31日之間過期的國際畢業生,延長工作許可證。數以萬計的國際學生,將獲得額外的18個月的開放工作許可。他們可以在加拿大停留更長時間,也可以幫助企業找到他們需要的工人,同時使我們能夠繼續吸引全球人才。」

弗雷澤補充寫道,「關於如何申請該延期,未來幾週將公布在網站上。」
畢業工簽對於留學生非常重要,一年半的延期可幫助更多留學生找到工作,並且有更多的時間準備申請快速通道移民。

移民部長21日接受CIC新聞採訪時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考慮C-19法案,授權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按職業、語言能力、預期目的地或任何其他群體邀請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候選人,以支持加拿大的經濟目標。並且,該項目抽籤暫定於7月6日恢復。

弗雷澤希望參議院能通過該法案。部長表示,儘管快速通道移民項目(Express Entry)為加拿大提供了競爭優勢,但仍有改進的餘地。

「快速通道系統可以改進的地方是我們沒有能力定制適用於快速通道系統的邀請,以滿足那些急需的技能或資格,」弗雷澤說,「如果有大量申請都在一個特定領域,而該領域在加拿大沒有很高的需求,那麼今天的快速通道系統可能會帶來可能不完全符合加拿大經濟需求的人。」

新法案將允許移民部根據行業、地區和語言能力納入支持加拿大勞動力需求的選擇因素,使加拿大將可以選擇更多已準備好在勞動力市場取得成功的移民。

「我們的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新移民對社區的貢獻,以便他們在抵達時為成功做好準備,同時滿足他們將要居住的社區的需求,」弗雷澤說。

該法案的批評者說,新法案可以允許特殊利益集團為某種類型的候選人遊說。弗雷澤承認這種擔憂,他表示會與當地社區互動,並與省級和地區級同行和高需求的商業委員會部門接觸,瞭解他們的需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