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太嚴 聯合國大會改址加拿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3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蒙特利爾
加拿大蒙特利爾(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組織方6月21日宣布,因受中國嚴格防疫政策的影響,該會議將於12月改到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原訂在昆明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已被主席國中國推遲了四次。中共的防控措施已對其在國際舞台上展示外交和文化影響力形成阻礙。

原定於2020年10月召開的這場會議預計就保護動植物和生態系統達成一項全球協議,在推遲三次後,代表們於2021年10月舉行了虛擬形式為主的第一階段會議,近200個國家承諾,到2030年扭轉當前生物多樣性喪失的趨勢。

5月,中方通知與會者,原定8月舉行的第二次線下會議由於受疫情影響將推遲。

同時,當上海等城市實施清零政策之際,中方推遲了9月杭州亞運會的時間,並放棄了2023年夏亞足聯亞洲盃的舉辦權。

國際環境與發展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高級研究員荷蘭德(Ebony Holland)告訴華爾街日報:「在經歷了長達數月、甚至數年的不確定性之後,確定這些重要會談的時間地址是好消息。」

雖然會議改在楓葉之國舉行,但中國仍是COP15主席國,兩國在邀請嘉賓出席高級別會談方面可能有分歧。

今年稍晚,在中共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料將開啟第三個任期。自從2020年初武漢暴發新冠疫情以來,他一直沒離開過中國,僅通過視頻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了會談,並出席了G20首腦會議。

2月初,習近平在北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晤,稱中俄友誼「沒有上限」。

外界預計中國嚴格的邊境防疫措施直到2023年春天才會放寬。不過北京近日已開始放寬部分入境旅行要求,縮短入境旅客隔離期,並放寬工作和探親簽證方面的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