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火了 滬語說唱《大上海保衛戰贏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9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滬語說唱 大上海贏了
近日一首滬語說唱節目《大上海保衛戰贏了》在社交平台上熱傳,節目中直言「老百姓被你們搞苦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25日,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中共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會上宣稱「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後,冷嘲熱諷聲充斥社交平臺。近日,一首滬語說唱節目《大上海保衛戰贏了》在社交平台上熱傳,節目中直言「老百姓被你們搞苦煞」,「老百姓信你個鬼」,「事實是死人不管,為了政績表面好看」。

6月29日網傳視頻中,「滬語說唱Mrweezy」《大上海保衛戰贏了》前言是:「我來講兩句:阿拉大上海贏了奧密克戎!阿拉上海贏了病毒!」一名男子隨後唱道:

大上海保衛戰贏了,那幫by拿上海搞煞;大上海保衛戰贏了,老百姓被你們搞苦煞;大上海保衛戰贏了,一幫阿烏烏紗保住了;大上海保衛戰贏了,為了老人小孩像放屁的;領導說的都對,老百姓信你個鬼;領導說的都對,閉牢眼睛指揮;領導說的都對,老百姓信你個鬼;領導說的都對,你們都對,領導怎麼會錯。」

「退休工資拿不出,老人看病怎麼那麼難;這個碼那個碼,把老百姓搞昏,一泡污防疫笑死;搞不來手機的老人,公交車上不去寸步難行;排排排排死長的隊,熱熱熱熱活受罪;做做做續命核酸,捅捅捅喉嚨捅穿;為了小孩為了老人,事實是死人不管,為了政績表面好看;為了小孩,為了老人,做歸做說得好聽;為了小孩,為了老人,說話都閉著眼睛;為了小孩,為了老人,吃盡苦頭;為了小孩,為了老人,做歸做說得好聽;做歸做說得好聽,苦頭吃足輸贏……」

「去飯店吃個飯像做賊,偷偷摸摸象地下黨接頭;3月4月5月6月,到底過得什麼日子;敲盆、吵鬧才有的吃;上海的領導不考慮上海人實際的情況,防疫瞎執行;傻事怪事,把上海名聲弄得臭要死,新名詞怪名詞腦子都塞大便;志願者像盲流子,團長拚命賺票子;醫生護士在方艙看著活蹦亂跳的陽性,多少人等著醫生救命……」

6月25日上午9時,中共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會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代表中共上海市第11屆委員會做了報告,李強聲稱,今年3月以來,面對空前嚴峻複雜的疫情,堅決貫徹中共最高層的部署,「在攻堅清零的階段打破了疫情膠著反覆的態勢,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李強表示,「兩年多來抗疫鬥爭的實踐特別是大上海保衛戰,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無可比擬的制度優勢。歷史會記住為這座城市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不過,上海閔行區七寶鎮繼續封控,有網友質問:「大上海打贏了保衛戰,怎麼還有封控的?」

據搜狐新聞28日消息,上海閔行區七寶鎮COVID-19疫情防控領導辦發布關於七寶鎮航華合圍區後續管控的通告,中風險區和陽性小區將繼續封控,人員足不出戶,直到連續14天無新增陽性人員。期間中風險區每天核酸檢測,陽性小區72小時內(6月30日,7月2日、4日)進行1次,其它時間6月28日、29日和7月1日、3日進行抗原檢測。合圍區其它區域7天居家健康監測,人員不出小區,檢測要求同上。合圍區內公寓、酒店人員足不出戶,商戶、菜場等場所封閉14天。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26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例,其中2例確診病例為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例。6月27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例。6月28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例。連日境外輸入者均為閉環管控中發現。

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認為數據不真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