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人權團體要求UN人權高專辭職(圖)

美國維吾爾人在新疆警方檔案中認出親友

發表:2022-06-10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20日,時任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在聯合國大會上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17年9月20日,時任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在聯合國大會上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230多個人權團體日前發表聯名公開信,要求不久前訪問新疆並涉嫌為中共開脫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辭職。同時,幾位維吾爾裔美國人安瓦爾(Anwar)在最新披露的新疆警局文件中發現了親友的照片,進一步證實新疆警局文件的真實性。

公開信指責巴切萊特在為期六天的訪問中貶低了西藏人、維吾爾族人、內蒙古人、以及香港人為爭取人權而進行的抗爭。

公開信呼籲:「我們同時呼籲聯合國秘書長不要提議延續她的任期,並要求高級專員立即發布有關(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針對維吾爾族以及其他突厥族群侵犯人權的報告,」

巴切萊特為了能夠「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曾與中國政府進行了將近四年的談判,最後她與她的團隊自5月23日至28日對包括烏魯木齊市和喀什在內的新疆地區進行了為期六天的訪問。這也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17年來首次對中國的訪問。

美國政府、許多西方國家的議會以及人權團體指責中國政府對新疆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實施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但是北京竭力否認這一指控,聲稱當局在新疆採取的一些措施只是為了打擊所謂的「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

外界曾對巴切萊特的新疆之行抱持很高的期望,因為這是在事發地區要求中國政府對其侵權暴行承擔責任的「罕見機會」。但是巴切萊特的表現卻令各界大失所望。她不僅沒有公開指責北京被控的暴行,反而在公開場合使用中國政府的專用詞彙來為其行為開脫和洗刷罪責。

「人權高專通過使用中國政府虛假的『反恐』說辭以及一再使用中國政府所謂『職業教育與培訓中心』的說法來描述臭名昭著的集中營,給北京掩蓋其罪行的企圖披上了合法外衣,」人權團體的聯名公開信說。

巴切萊特在她結束對中國的訪問的總結性聲明中,將對維吾爾族人的打壓放在中共政府所謂「去極端化措施」的背景中討論,而且將中共政府描述成「一個獨特的、多層次社會」的支持者。

在巴切萊特前往中國訪問前,曾有200多個人權團體曾發表聯合聲明,勸說她推遲對中國的「正式訪問」,否則有可能「誤入中共布下的宣傳雷區」。

聯名公開信指責巴切萊特多年來對西藏的人權危機保持「怪異的沉默」,並對她在訪問中「天真地」與中共外長王毅擺姿勢拍攝合影而感到憤怒。

公開信還對巴切萊特有關在她行前與一些公民團體代表的視頻會議的說法表達不滿。

「她沒有提到,儘管不斷有人提出請求,這是她四年來首次同意與受衝擊的族裔團體見面。而把見面安排在她出訪兩天前,她實際上限制了實質性討論的時間和範圍,」公開信說。

公開信還說,巴切萊特之所以在出訪前最後一刻與這些團體的代表視頻見面,是因為這些團體曾要求她改變前往中國訪問的計畫,以免誤入中國宣傳的雷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此前曾表示,擔心北京當局對訪問施加的條件無法對中國的人權環境進行完整和獨立的評估,包括正在發生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的新疆。

數十名新疆事務學者促「不受政治干預」 盡快發布新疆報告

法國《世界報》6月7日報導,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奧地利等9國的37位新疆問題學者日前也致函人權高專辦,敦促其在「不受政治干預或進一步拖延的情況下」發布推遲已久的新疆人權報告,並納入學術界的研究共識。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專辦公室表示,巴切萊特結束中國之行時的聲明不構成對新疆人權狀況的全面評估。

學者在6月3日的聯名信中,稱巴切萊特結束中國之行後在有關新疆的表態「無視」了學者們在這個問題上的結論,甚至與之「矛盾」。他們的研究認為,中共在新疆實施的政策,包括將預計100多萬的維吾爾等穆斯林少數群體進行法外監禁,構成了反人類罪。 

美國維吾爾人在新疆警方檔案中認出親友

美國之音報導,從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和BBC等多家媒體發布的一組新疆警察局文件中,安瓦爾發現了42歲的表妹阿卜杜熱依木(Arzugul Abdurehim)的拘留細節以及她2018年的照片。他希望他的其他親人還活著。

「當我看著表妹的照片時,憤怒、沮喪、絕望和痛苦都湧上心頭;我可以看出她被戴上了手銬,」安瓦爾說。「我們一起長大,對我來說,她就是我的小妹妹。她只是一個典型的維吾爾母親,照顧她的孩子,並努力為他們提供最好的。」

泄露檔案顯示,阿卜杜熱依木於2018年因再教育被捕時年僅39歲。她被拘留的原因被模糊地描述為「六條線」和「第三類」。

但對安瓦爾來說,他表妹的罪行只是「她的身份,她是維吾爾人」。

5000多張拘禁營的照片,包括2800多名維吾爾人的面部照片,是被稱為「新疆警方檔案」的泄露文件的一部分。檔案中最年輕的維吾爾族被拘留者15歲,最大的73歲。

「新疆警方檔案」還包括中國高級官員的機密講話、警方關於看守再教育中心或中國政府所謂的職業教育培訓中心的內部文件。如果「學生」試圖逃跑,再教育中心的一項令人不寒而慄的保安規則是「開槍擊斃」。

「截止目前,疏附縣工業城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共配備警力331人,其中民警20人、特警7人、事業編1人、特勤18人、輔警284人,」其中一份泄露的內部文件稱。

中共官媒將再教育中心描述為「旨在提高學生掌握普通話、獲取法律知識和職業技能」的場所。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表示,泄露的文件提供了「北京在新疆秘密關押1-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族裔的秘密運動的性質和規模的開創性內幕」。

「這是直接來自新疆警方計算機伺服器的前所未有的文件緩存,」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前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安德魯.佈雷姆伯格(Andrew Bremberg)告訴美國之音。「這是一次黑客攻擊,實際上不是泄密或有人走私出來的,而是對數萬份文件的黑客攻擊,這些文件提供了對過去幾年新疆實際情況的最深入瞭解。」

新疆警方檔案已由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鄭國恩(Adrian Zenz)領導的研究團隊以及來自全球幾家主要媒體的同行評審的學術研究和調查研究團隊進行了分析和驗證。

5月24日,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告訴媒體,這些檔案是「反華勢力抹黑新疆的最新例證」。

另一位維吾爾裔美國人穆罕默德.阿里.蘇丹(Mehmet Ali Sultan)告訴美國之音,他從泄露的文件中發現,他的前高中同學吾普爾(Metyar Ghopur)於2017年被拘留。檔案稱,吾普爾的「罪行」是「第二類」,「涉資恐」。

「當我認出他的臉時,我顫抖著,幾乎無法止住我的眼淚,」蘇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