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週二初選或改變國會眾院兩黨態勢(圖)

發表:2022-06-08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7 日,美國中期選舉在加利福尼亞州、愛荷華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舉行初選。圖為愛荷華州艾姆斯(Ames)的一位選民在艾姆斯公共圖書館投票站裡填寫選票。(圖片來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7 日,美國中期選舉在加利福尼亞州、愛荷華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舉行初選。圖為愛荷華州艾姆斯(Ames)的一位選民在艾姆斯公共圖書館投票站裡填寫選票。(圖片來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8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二(6月7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等7個州進行的美國中期選舉初選中,在任的州長參議員們不出意外地都輕鬆過關,而眾議院席位競爭則異常激烈,這有可能導致在11月大選中改變國會眾議院中兩黨的權力態勢。

綜合多個媒體的消息,6月7日(週二)在加利福尼亞州、愛荷華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達科他州舉行的初選結果目前可知的大概如下:

加利福尼亞州

在這個民主黨大本營,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初選中贏得超過50%的選票輕鬆晉級,並很有可能在11月大選中繼續贏得連任。

加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也在初選中輕鬆過關,他將在11月大選中面對共和黨初選勝出者馬克.梅瑟(Mark Meuser)的挑戰。

加州初選中爆出的最大新聞是舊金山的極左派地方檢察官切薩.布丁(Chesa Boudin)被罷免。據不完全的選票統計,現在已經有61%的選票支持罷免布丁。

今年41歲的布丁在2019年11月第一次作為政治候選人以微弱優勢贏得了該職位,成為全美國極左檢察官浪潮的一部分。

他上任後,舊金山出現肆無忌憚的入店行竊和針對多是年長亞裔美國人的襲擊案件。要求罷免布丁的選民指責他經常站在罪犯一邊而不是受害者一邊。

在洛杉磯市長競選中,民主黨眾議員凱倫.巴斯(Karen Bass)和商人里克.卡魯索(Rick Caruso)預計將進入決選。他們兩人中的勝出者將接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加塞蒂被總統拜登任命為駐印度大使後辭去了洛杉磯市長職務。

加州地方選舉採用「叢林初選」法(jungle primary),即所有政黨的候選人都參加一次初選,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得票最多的前兩名將進入大選,而無論黨派。

在加州的眾議院席位初選中,作為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盟友的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在洛杉磯以北的一個民主黨傾向區贏得黨內初選,他將在11月大選中面對民主黨初選勝出者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y Smith)的挑戰。史密斯在兩年前的大選中輸給了加西亞。

在加州中央山谷農場地帶的一個向民主黨傾斜的地區,共和黨眾議員大衛.瓦拉道(David Valadao)在初步結果中似乎比黨內對手克里斯.馬蒂斯(Chris Mathys)更具優勢。馬蒂斯希望把瓦拉道拉下馬,因為瓦拉道曾經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他們兩人中的獲勝者將在11月與民主黨人魯迪.薩拉斯(Rudy Salas)對決。

在加州中央山谷,共和黨人康妮.康威(Connie Conway)贏得了一場特別選舉,以完成前眾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的任期,努內斯已經辭去議員職務而加入川普的媒體公司。

愛荷華州

獲得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初選中輕鬆過關。他將在11月大選中與民主黨初選勝出者、退役海軍中將邁克爾.弗蘭肯(Vice Adm.Michael Franken)對決。

愛荷華州唯一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辛迪.阿克斯內(Cindy Axne)的席位可能在11月大選中岌岌可危,屆時她將面對共和黨初選勝出者、州參議員扎克.納恩(Zach Nunn)的挑戰。納恩是一名前空軍飛行員,自2014年從政以來一直致力於減稅,深受共和黨選民支持。他們的選區越來越傾向於共和黨。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愛荷華州將「向華盛頓派出自1957年以來第一個完全屬於共和黨的國會代表團」。

密西西比州

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蒂文.帕拉佐(Steven Palazzo)在初選中未能獲得超過50%的選票,他將參加6月28日的決選,對手或者是傑克遜(Jackson)郡警長邁克.埃澤爾(Mike Ezell)——他呼籲邊境安全,或者是退休銀行家克萊.瓦格納(Clay Wagner)——他呼籲限制稅收和監管法規。

蒙大拿州

在蒙大拿州今年獲得的第二個國會選區的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政府時期的內政部部長瑞恩.辛克(Ryan Zinke)與前州參議員、整形外科醫生阿爾.奧爾謝夫斯基(Al「Doc」Olszewski)陷入了激烈競爭。他們中的勝出者將在11月大選中面對民主黨人、前奧運賽艇運動員和律師莫妮卡.特蘭內爾(Monica Tranel)。

新澤西州

在新澤西州最受關注的眾議院席位競選中,美國民主黨現任眾議員湯姆.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和共和黨人小湯姆.基恩(Tom Kean Jr.)分別贏得了他們的黨內初選。兩人將在11月大選中再次對壘。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國務院官員馬林諾夫斯基正在尋求第三個任期,但是他所在的選區增加了更多傾向於共和黨的城鎮,這使得他的連任競選可能更加困難。

另一個複雜的因素是馬林諾夫斯基在面臨道德調查,涉及與武漢病毒大瘟疫有關的醫療和科技公司的股票交易。國會道德辦公室的一份報告說,董事會發現「有充分理由相信」他未能正確披露或報告他的股票交易。

新墨西哥州

前電視氣象廣播員馬克.龍凱蒂(Mark Ronchetti)在共和黨州長初選中從5位候選人中大比分勝出。他承諾要控制州府支出、加強警務和釋放石油產量,以期把現任的民主黨州長米歇爾.盧揚.格裡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在11月大選中拉下馬。

在新墨西哥州總檢察長的初選中,地區檢察官勞爾.托雷斯(Raúl Torrez)成為民主黨提名人。律師和前美國海軍陸戰隊老兵杰里米.邁克爾.蓋伊(Jeremy Michael Gay)成為共和黨提名人。這兩人將在11月大選中公開對壘。

南達科他州

南達科他州現任女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也輕鬆贏得黨內初選,她將在11月大選的州長衛冕戰中面對州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米.史密斯(Jamie Smith)的挑戰。

南達科他州的聯邦眾議員達斯蒂.約翰遜(Dusty Johnson)在競選第三個任期時贏得了該州的共和黨初選。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也在初選中輕鬆過關,使他走上了通往參議院第四個任期的道路。

川普在2020年大選中以大約25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南達科他州,民主黨在這裡似乎不太具有競爭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