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川普人選 民主黨給共和黨初選投票(圖)

發表:2022-05-3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懷俄明州卡斯珀(Casper)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戰現任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懷俄明州卡斯珀(Casper)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戰現任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新調查發現,美國2022中期選舉上週在喬治亞州舉行的共和黨初選中,有大量民主黨選民投票以阻擋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上週的結果是,川普的人選在喬州有4人輸掉初選。有民主黨人在其它州也發動了這樣的「交叉投票」反川普運動。

根據美聯社5月31日報導,美聯社對數據公司L2的早期投票記錄的分析中發現,兩年前在喬治亞州民主黨初選中投過票的超過3.7萬民主黨選民在上週的共和黨初選中投了票,造成這次初選中的「交叉選民」人數異常多。

美聯社表示,即使考慮到早期投票的樣本有限,但是數據顯示,這些「交叉選民」在擊敗川普支持的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務卿候選人上發揮了重要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擊敗了川普的州長候選人。

喬治亞州現任共和黨籍州長佈萊恩.坎普(Brian Kemp)在上週二(5月24日)初選日前的民調顯示已經對川普支持的州長候選人、前聯邦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具有14個百分點的優勢。坎普最後以50.2%的得票率贏得初選。

美聯社表示,州長坎普可能不太需要民主黨人的幫助而擊敗對手,但是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berger)可能確實需要這種幫助。

根據美聯社的最新統計,共和黨籍的拉芬斯伯格以超過2.7萬張選票的優勢達到50%得票率的門檻,讓他避免了第二輪決選。僅根據早期投票數據,就有37,144名前民主黨人在共和黨初選中投票。在5月24日選舉日投出的「交叉投票」數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如果再加上這個數字的話,那麼交叉投票總數可能會更高。

美聯社表示,「交叉投票」,也被稱為「戰略投票」,在這個初選季節並不是喬治亞州獨有的,這種現象正在多場初選中上演,為的是阻止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或者是與川普的對手協同努力。

在「交叉投票」運動的最前沿,伊利諾伊州眾議員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呼籲民主黨人、獨立人士和共和黨人之間建立一個「不安的聯盟」(uneasy alliance),以便隨時隨地在共和黨初選中擊敗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有一些州的初選是開放的,例如喬治亞州,允許人們在任何一黨的初選中投票,而其它一些州則有較嚴格的規定。

金辛格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他對民主黨人在某些選戰中的反應感到驚喜。他說他從沒想到過這場運動會立即成為「驚天動地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金辛格的政治組織「國家第一」(Country First)在上週的初選投票日前以郵件和簡訊的形式敦促成千上萬名喬治亞州民主黨人去支持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

他們還鼓勵民主黨人在喬治亞州初選中幫助擊敗美國聯邦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格林議員始終堅持認為川普贏得了2020總統大選。值得慶幸的是,她在上週的初選中以超過50%的得票率獲勝。

金辛格的政治團隊還積極參與了北卡羅來納州第11國會選區的競選活動,希望把親川普的新科眾議員麥迪遜.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趕下臺。

美聯社發現於5月1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初選中,在考索恩的國會選區共和黨初選中投出的3.8萬張提前選票或缺席選票中,超過14%(超過5,400張選票)是來自於2020年初選的民主黨選民。

考索恩最後以不到1,500票的差距輸掉了初選。

川普在喬治亞州的盟友、亞特蘭大茶黨主席黛比.杜利(Debbie Dooley)對民主黨人的「交叉投票」感到怒不可遏。

他說:「這是民主黨版本的『混沌行動』。我沒有意識到民主黨人越界的程度有這麼嚴重。」

杜利上週晚些時候發起了一項請願,要求喬治亞州的共和黨初選對非共和黨人關閉。目前,有十多個州已經關閉或部分關閉了初選,以阻止反對黨成員參與。

川普也注意到了「交叉投票」的現象,他在上週六(5月28日)在懷俄明州舉行的競選集會上向共和黨人發出警告說:「不要讓民主黨人在另一個州做他們上週所做的事情。......當你允許民主黨人在共和黨初選中投票時,那會發生什麼。」

懷俄明州是川普反對者呼籲民主黨人進行選舉干預的另一個州——這一次是為了幫助把反川普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從川普支持的初選挑戰者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的手中拯救出來。

金辛格表示,他已經在制定計畫,在即將到來的密歇根州、懷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執行類似的劇本。除了要幫助曾經支持彈劾川普的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麗莎.穆爾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之外,金辛格表示,他正在權衡是否要投入資源以阻止阿拉斯加州前州長莎拉.佩林(Sarah Palin)的國會競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