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萎靡不振 中國富豪身家驚人縮水(圖)

發表:2022-06-07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冠疫情「清零」政策衝擊以及北京當局對金融、房地產與科技等行業的強力監管之下,中國年輕消費者信心大降對購買住房望而卻步,房地產市場陷入疲弱困境。
中國年輕消費者信心大降,房地產市場陷入疲弱困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在COVID-19(中國大陸稱: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及北京當局對金融、房地產與科技等行業的強力監管之下,中國年輕消費者信心大降對購買住房望而卻步。房地產市場陷入疲弱困境,也導致許家印王健林等中國房地產富豪身家大幅縮水。

英國路透社報導,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中國房地產銷售額跌幅多達47%,這是自2006年8月以來中國房地產銷售額最大的跌幅。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房地產行業貢獻了25%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然而,在新冠疫情與「清零」封城防疫政策衝擊下,以及北京當局加強監管以及債務高築等眾多因素,導致中國經濟遭受重創。儘管近期各地政府相繼推出鬆綁房地產政策等刺激房市,依然阻擋不了年輕消費者謹慎投資購買住房的下滑趨勢。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中國大陸一名廣東佛山媒體工作室負責人說:「我讀的新聞愈多,我就愈擔心,經濟、房地產、疫情等有關於中國的新聞,沒有多少是積極的。」當地政府部門等客戶持續削減廣告預算導致工作室收入下降,儘管銀行的房貸利率也下降了,若以價值200萬人民幣住房來計算,現有房貸利率僅能每月省下約400元人民幣還款,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權衡輕重之後,最終決定擱置在佛山購買距離女兒學校比較近的住房計畫。

中國房地產富豪身家驚人縮水

美國彭博社報導,曾經是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但北京當局採取整頓中國房地產行業行動長達1年時間,終結了該行業「億萬富豪工廠」的時代。如今中國房地產銷售業績連續11個月下滑,依靠房地產起家的中國富豪身家已經縮水650億美元。

自2021年初以來,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至少出現180億美元離岸美元債券違約。對此,萬神殿巨集觀經濟(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克雷格·博瑟姆(Craig Botham)稱:「黃金時代已結束,房地產不再是經濟成長或財富積累的引擎,都是過去式了。」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2019年12月31日,中國恆大公司創辦人許家印淨資產約為301億美元;截至今年5月31日,他的身家縮水至62億美元,減少了239億美元。大連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建林的財富也在2年半的時間降至67億美元,減少105億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