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手阻擋聯合國制裁朝鮮 美國自己幹(圖)

發表:2022-05-28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25 日,韓國首爾一個火車站裡的電視屏幕上在播放朝鮮於24日向日本海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的新聞,其中一枚是洲際彈道導彈。(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5 月 25 日,韓國首爾一個火車站裡的電視屏幕上在播放朝鮮於24日向日本海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的新聞,其中一枚是洲際彈道導彈。(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五(5月27日)宣布將凍結三家朝鮮實體和一名個人的資產。這是在共產中國俄羅斯於週四(2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聯手否決了一項由美國提議的對朝鮮的制裁決議案後,美國自己針對今年朝鮮頻繁試射導彈升級核威脅的單方面制裁行動。

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美國財政部副部長佈賴恩.尼爾森(Brian E.Nelson)在美國財政部5月27日(週五)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說:「今天,財政部的(制裁)目標是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的支持者,以及故意向朝鮮政府提供重要金融服務的外國金融機構。美國將繼續實施和執行現有制裁,同時敦促朝鮮重返外交道路,放棄追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

制裁命令由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管理,制裁「支持朝鮮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導彈導彈計畫」的,以及幫助「與彈道導彈發展相關的朝鮮組織」進行「採購和創收」活動的三家實體和一名個人。

被制裁的一名個人是「鐘永南」(音譯Jong Yong Nam),他被指控自2019年起,作為朝鮮「第二自然科學院」(SANS)下屬組織的代表駐紮在白俄羅斯明斯克,從事各種採購活動。而SANS已經因為「參與或支持朝鮮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計畫」已在2010年被美國國務院列入制裁名單。

高麗航空貿易公司(AKTC)被指控幫助朝鮮火箭工業部(MoRI)收購各種電氣元件和兩用產品——包括晶體管和液壓系統元件——而受到制裁。

朝鮮遠東銀行(Far Eastern Bank)和人造衛星銀行(Bank Sputnik)的資產也將被凍結,以阻止他們向被禁企業提供銀行服務。

朝鮮在本週二(24日)發射了三枚導彈: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和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週二(24日)適逢美國總統拜登在亞洲訪問韓國和日本的最後一天。拜登當天在日本東京與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的首腦舉行「四方」(Quad)安全對話會議。「四方」是一個非正式的安全聯盟,被視為在印太地區對抗中共領土野心的堡壘。

美國財政部聲明中說:「今年到目前為止,朝鮮已經發射了23枚彈道導彈,其中包括6枚洲際彈道導彈——所有這些都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UNSCR)。」

美國於週三(25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項嚴厲制裁朝鮮的決議案,但是在週四的投票中(26日)被共產中國和俄羅斯聯手否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對這個結果表示失望,但並不感到意外,她指出,朝鮮今年發射的6枚洲際彈道導彈是在暫停五年後又恢復發射的,這「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中共政權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要求美國與朝鮮恢復對話,而不是對朝鮮進行制裁。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瓦西裡.內邊齊亞(Vassily Nebenzia)表示,莫斯科一再告訴美國,對朝鮮的新制裁是「一條死胡同」。

美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反駁說,正是安理會的不作為「肯定會促成」朝鮮升級其核武器計畫。她反駁說,美國「在公開和私下都做出了認真、持續的努力,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就與朝鮮進行外交磋商。」

美國和英國大使也對朝鮮將恢復核試驗表示擔憂。

英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詹姆斯.卡裡烏基(James Kariuki)警告說,兩個試圖讓安理會保持沉默的成員只會讓朝鮮更加膽大妄為。

週四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結束後,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與日本和韓國大使站在一起,宣讀了一份聯合聲明,指責中國和俄羅斯對制裁朝鮮決議案的否決是「危險的」,這不僅破壞了這兩個國家承諾遵守的安理會的先前決議,而且破壞了「我們的集體安全」。

美、日、韓三國誓言不會保持沉默,並承諾共同努力保護該地區和世界「免受朝鮮持續無端的(核威脅)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