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愈百名孩子流鼻血 涉事工廠停工(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6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流鼻血
河南商丘市夏邑縣愈百名孩子集體流鼻血,家長懷疑與附近幾家工廠排放廢氣有關,事件在調查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上百名孩子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家長懷疑與附近幾家紡織廠排放的廢氣有關,官方承認「確有刺鼻性氣味」,目前涉事的4家工廠已經停工,事件正在調查中。

據極目新聞報導,家住夏邑南區某小區的一名家長5月25日表示,家中有兩個孩子,兒子12歲和女兒10歲。近幾年,兩個孩子都先後出現流鼻血的情況,特別此前兩年,流鼻血量多的次數較多。有一次,兒子流鼻血的量很大,床上和地上都染了一大片。此外,小區裡有許多孩子都出現了流鼻血的情況。去年曾帶孩子去醫院驗過1次血,但沒查出流鼻血的原因。近日,很多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在夏邑縣醫院排長隊等待體檢,有的孩子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做上。

這名家長說,印象中是從前年開始,在家裡總能聞到刺鼻的氣味,晚上情況尤其嚴重,不關窗戶偶爾也會被臭味熏醒。買來空氣淨化器,作用也不明顯。冬天時,在家裡幾乎聞不到氣味,但是天氣一熱,煩人的味道就又來了,「今年從4月份開始,就聞到了那股氣味,想睡個安穩覺,只能把窗戶關上。」這名家長還說:「我們懷疑,孩子流鼻血與附近幾家工廠有關。」同時表示,臭味持續的時間長了,大家都開始懷疑與距離小區約1公里的幾家紡織工廠有關。本人曾多次前往這些工廠附近實地查看,但最終沒能查出具體結果。

對此,夏邑縣醫院工作人員說,這兩天醫院確實接診了多名孩子,但是孩子們流鼻血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5月25日下午6時許,夏邑縣衛健委工作人員說,縣裡確實安排了部分孩子在醫院做體檢,但是孩子流鼻血的具體原因,還需等待進一步的檢查結果出爐後方能確定。

河南 流鼻血
大陸報導河南夏邑百名孩子流鼻血事件。(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商丘網26報導,夏邑縣官方25日發布通報稱,環保部門已到現場進行專業檢測,企業現場內外排放數據均不超標,確有刺鼻性氣味,5月18日環保部門要求4家涉事企業停產整頓。自5月21日起,官方組織周邊居民小區中小學生到縣醫院體檢中心免費體檢,共有600餘名中小學生參加。截至5月25日13時,已體檢404名學生,發現1名存在流鼻血現象,5名鼻腔有血跡,其餘沒有明顯異常情況。

對此,有大陸網友說:「河南夏邑通報和前面家長反映的幾百個流鼻血的孩子差距太大了!誰說謊了?是有人誇大其詞吸引眼球,還是當地體檢不實事求是?只要我們查清楚,不管是誰在說謊!」、「這樣的日子毫無幸福感可言」、「罰他個傾家蕩產」、「比亞迪這麼大企業都敢在長沙那麼幹。小的企業不更得如此。」

此前,5月8日《看中國》報導,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嘉和城有業主寫求救信,稱其8歲孩子及「小區鄰居都在說家裡小孩都在流鼻血」,當地業主還曝光周邊已有300多名孩子流鼻血,同時還伴有頭暈等症狀,有些業主已舉家逃離該地,家長們深夜到比亞迪工廠門外維權,當時「比亞迪工廠污染疑致多名兒童流鼻血」竄上微博熱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