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之下的保供企業:成立僅5天……(圖)

作者:乃悟 發表:2022-05-2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5月22日,上海市寶山區高境鎮發布消息,本週四(5月26日)前會給所有居民們發放粽子、大米和蔬菜包。可能是為了顯示過程透明,消息裡公布了兩家保供企業的名稱:萃滬農業和朝晟食品。

端午節是6月3日,在家關了倆月的居民朋友肯定都想吃粽子吧?本來是一件好事,可也許是朋友們在家呆得太久,能玩的都玩過了,他們打開了天眼查查起了保供企業

不查不要緊,朝晟食品成立於5月17日,從成立到成為保供企業,只用了:5天。

身在上海的王樸石說他5天前買的可樂還沒到,人家新公司竟然已經有保供資格了。朝晟食品的法人代表常艷青是一個勤奮的老闆,4月份開始一口氣成立了6家公司。

網友們看不下去了,說好的靜態管理居家辦公,誰給常老闆銀行開戶,又是誰給常老闆列印的工商執照?

5月23日,常老闆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她說自己公司手續齊全,這些公司都是3月份就註冊申請的,只是因為疫情,進展緩慢。對此,工商局負責登記的工作人員對媒體表示,封城期間企業也可以通過網上註冊,最快一天就能拿到電子證照。

筆者查了一下,上海靜態管理期間,的確有多家食品公司註冊成立。但看完這個採訪,筆者的疑問反倒越來越多了。

要成為保供企業,朝晟食品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按照上海一網通上顯示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你先得有營業執照,然後必須去線下窗口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最後還要經過工作人員的上門現場進行檢查。一般需要:20天左右。

按照常老闆的說法,5月20日前後,有給高境鎮提供給保供物資的朋友推薦了她們,當時公司已經成立(5月17日),並接受了高境鎮的詢價。之所以將朝晟食品註冊在金山,也是因為金山這邊可以申請成立有食品許可的公司。

推薦朝晟食品成為保供企業的朋友,就是另一家保供企業萃滬農業。高境鎮政府在經過視頻連線考察後,決定同意朝晟承接此次保供任務。

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朝晟食品到底是哪位員工到線下去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又是如何在3天內就拿到證照的,筆者建議常老闆給這位員工發個特殊貢獻獎,順便給金山區的有關單位送面錦旗。

更重要的是,萃滬農業祁老闆這種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即便常老闆的公司剛註冊了3天,祁老闆仍然毫不猶豫地把到手的生意讓出一半。而且祁老闆一推薦,高境鎮視頻考察一下就直接通過了。

這是什麼樣的朋友,我怎麼就沒有遇上這種朋友?BAT要有這覺悟,還需要麻煩有關部門反壟斷嗎?

筆者研究了一下,這個新聞裡的朋友不是一般多。比如,朝晟食品有個股東叫鄭世磊,鄭總有個公司叫上海興軼實業。這家公司不簡單,這輪疫情之前就多次中標寶山區所轄鎮政府的採購招標,從高溫慰問品到垃圾袋,沒少給當地的朋友們送。

又比如常艷青的公司裡有一位叫做高秀萍的高管,這個「高秀萍」的名字出現在了3月份以來上海新成立的13家公司裡。從室內裝修到網路科技,從食品供應到法律諮詢,高總就沒有不能幹的。但她最關鍵的身份,其實是上海鼎芮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

根據簡介,鼎芮主要幫其他公司處理代理記賬、稅務籌劃以及公司註冊等業務。巧了,高境鎮的兩家保供企業:都是鼎芮的客戶。

撥通了鼎芮的法人代表、實控人戴劉兵的電話,想問問看能不能給王樸石的煎餅攤也辦張食品經營許可證。剛說明來意,戴總就挂斷了電話……

這年頭,想交個朋友可真難!​​​​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