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的「白玉梁」是白龍化為的梁柱(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5-25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白龍 神龍 324290560
「白玉梁」的真身是一條白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漢武帝時期,當地居民為靈驗的「山神」建造寺觀,過程中從天而降一條「白玉梁」,成為寺觀大殿的中梁,寺觀因其光彩奪目而取名為「玉梁觀」。後來,魏武帝派人拿取白玉梁,剛到山門,隨即雷聲大作,那條白玉梁化為一條白龍飛向天際。

靈驗的「山神

漢武帝時期,湖南玉笥山當地的居民,感覺「山神」十分的靈驗,舉凡遭逢旱災、蟲害侵擾生活時,只要向其祈禱,最後都能神奇地結束災害。

對於山神有著景仰之心的居民們互相商量,有人提議:「應該建造一座寺觀,以此彰顯它的靈跡。」得到眾人的肯定,著手展開建造寺觀的工程。在建造寺觀大殿的過程中,他們發現缺少了一條作為中梁的材料,為此他們打算使用最好的木材,派人尋找了數十天都未能取得,無不空手而回。

神奇的「白玉梁」

某一天夜裡,天氣狂風四起,電閃雷鳴,一直持續到天亮才放晴。此時,突然從天而降一條「白玉梁」,而且尺寸正巧符合中梁所需的尺寸,神奇的巧合令人無不驚嘆。居民們嚴謹地將其安裝在寺觀大殿上面,白玉梁看上去光彩奪目,令人不禁目不轉睛地看著,而這座寺觀也因此取名為「玉梁觀」。

化作白龍

時間流逝,到了魏武帝當政的時代,當他聽聞玉梁觀神奇傳說後,派人要將這塊白玉梁取回來。魏武帝的人馬剛抵達玉笥山山門時,距離寺觀還有好幾里的路程,不料大中午的時間,天空居然雷聲大作,令人驚慌失措。此時玉梁觀的殿脊被電閃雷鳴所破壞,那一塊白玉梁隨即化作為一條白龍,騰雲駕霧飛向天際,最後隱沒在寺觀的東山之下,從此不知去向。

後續的目擊

晉代永嘉年間,有一名戴氏男子,他經常前往山谷中遊玩嬉戲。某一天,戴氏偶然選擇前往郁木山下遊玩,他在一處地方看見兩塊青石,在岩下支撐著一條白玉梁。戴氏彎下腰向前查看,並伸手觸碰,他看見白玉梁上面寫著五行紅字,全都是天文雲篆。戴氏試著對其敲打,那塊白玉梁隨即發出宛如鐘聲的聲響,其聲如雷貫耳,並且表面瞬間出現看似鱗甲的結構。讓戴氏大吃一驚,立刻離開那裡,並與其他人講述這般景象,後來在回到那裡已不見那條白玉梁的蹤影。

唐代大歷初年,無瑤有一名叫黃氏男子,他在打獵時也曾看見白玉梁,後來也有不少人看見它的存在,但他們不約而同地隱瞞此事。據說當白玉梁飛走以後,原來的所在之處就變得不宜人類居住,因為會有毒蛇猛獸開始在那裡出沒,使得人們不得離開那裡。神奇的白玉梁除了其光彩奪目的外表與令人驚嘆的現象外,似乎能感知到人們的心態,當他們自私自利時,白玉梁就會離開此地。

(事據《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