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究竟多厲害?預測精準2大祕訣揭底(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22-03-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算命師確實精通占卜,但也有些人只是善用話術罷了!
有些算命師確實精通占卜,但也有些人只是善用話術罷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歷朝歷代總出現一些算命占卜十分精準的人士,雖然許多堅稱這些都只是騙術罷了的人士,但確實有一批愛好、推崇此道的人士,致使算命術問卜等預測命運的方法廣為傳播。況且,歷史上確實存在如明朝開國軍師劉伯溫這一類,精通陰陽五行及風水之術,能精準預測未來的名人。不過,為何預測能如此靈驗?熟悉此道之人知曉其中祕訣,像清朝官員宋永岳在自己的著作《亦復如是》一書中,就向大家揭曉他親自經歷的兩件算命問卜,相信你閱讀過後,即能明白為甚麼會有這麼多厲害的算命先生。

鄧公占卜預測失物下落 宋永岳親見奇人能力

宋永岳的家境殷富,曾捐廣東香山,而他除了在官場上歷經新安巡檢、海陽丞等職位之外,他本人又精通醫術。晚年他遊歷山川,自號青城子,著書自娛。他在撰寫《亦復如是》時,曾記述湖南安福縣一位精於占卜算命之術,且每占之事均十分靈驗的人。

這位算命精準的人名叫鄧文會,宋永岳曾為了追查盜竊案,而親眼見到他行占卜之術預測事件的過程。

一次,宋永岳僱船前往澧州(今湖南省澧縣),並在船上丟失銅錢二千文,船家當下懷疑是水手所偷,但水手們均不承認。此時剛好有以占卜聞名的鄧公在當地州城,於是宋永岳就同船家前往佔問。

當鄧公擺好占卜器具之後,就問船家說:「你船上有姓朱的人嗎?」

船家回答說:「有。」

鄧公又問:「此人面上有麻子嗎?」

當聽到對方的肯定答覆後,鄧公就斷言說:「就是這個人了,他用藍布單衣包裹著錢,放置在石橋旁大樹下的水中,前往可取得也。」

船家在數日前丟失去了一件藍布單衣,怎麼尋也找不到。因此以此事問朱姓水手,朱姓水手無法抵賴,只好一同到石橋旁樹下起出銅錢。

這位鄧文會在占卜失物和逃亡的事情上,都是非常奇驗,而實證例子也非常多。

陳卜占卜靈驗與失準之由 宋永岳知曉藉話術以謀生

宋永岳也曾見過占卜者在占卜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上十分靈驗,但對於預測未來之事就不靈驗了。其實這人本來就不精於術數之學,不過是使用引誘、套話的方法來謀生罷了。這件事情發生在宋永岳借居於津市(今湖南津市)的關帝廟期間,親眼見到一位同住姓陳之人,雖以占卜算命為生,實際上卻只是擅長使用話術來預測往昔之事而已。這裡稱此人為陳卜。

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一整日大雨不停。有一人年約五十多歲,冒雨前來,請求佔算疾病。

陳卜擺好占卜器具之後,即問道:「先生是從南方而來?」

那人說:「是的。」

陳卜又問:「你兒子生病了?」

那人答:「是。」

接著又問道:「數日來病勢頗重,服藥無效是嗎?」

那人又答:「是。」

最後陳卜說:「三日後當癒。」來人驚以為神,放下謝金而離去。

事後宋永岳問陳卜:「你何以一一預知,真的是這麼靈驗嗎?」

陳卜笑著回答說:「你不見今日之風向嗎?整日吹北風,其人背乾面濕,必是迎著北風而行,故知其從南方來也。」

宋問:「你怎麼知道是他兒子病了呢?」

陳卜回答:「凡人之子愛父母,終究不若父母之愛子。如果不是關心兒子的病,誰肯冒著大雨來問卜呢?」

宋又問:「你又怎麼知道他兒子病重,服藥無效?」

卜者說:「我見他其形神倉皇,必然是因為病重服藥無效,沒有解決之方,所以才來問卜決疑的。」

宋繼續問:「你怎麼知道他三日後會痊癒呢?」

陳卜回答說:「這只不過是隨口應酬之話,只求一二語令他當時信服,誰計較事後驗與不驗?況且三日後如果痊癒,證明我的佔算靈驗矣;如果三日後死去,他想我前面的一一算對,必以為我知道他兒子會死,不過不肯明言罷了,所以當作反話來講,在我來說,仍不失為神算也。」

宋笑道:「你標榜自己是『神算』,原來是『神』在這裡了!」

陳卜回答:「你見過天下有幾人是真正靠本事來算的嗎?凡算命問卜,都離不開這些;能夠做到這些的就是『神』,除此之外,無所謂『神』也。」

宋說:「既然如此,那麼天下之所謂『神算』者,現在我知道了!」

從上面的記載可看出,作者宋永岳第一次遇到的鄧公佔算之事,應該不是用引誘、套話的方法得算出來的。因為鄧公擺好占卜器具後,就直接根據布策說出了偷錢人的三個特徵:一是姓朱,二是面上有麻子,三是錢用藍布單衣包裹著,放置在石橋旁大樹下的水中。這三個特徵這麼具體,而且事後一一應驗,這不可能從船家身上察言觀色等套話的方法套出來的。

所以鄧文會是個得到真傳實學的占卜人,但這樣的人很少,可遇不可求。在現代社會中,這種人恐怕已經失傳了,只是不知道在深山老林中還有沒有。

第二次,他在關帝廟遇到的陳姓占卜者,據陳自己供認,是靠引誘、套話,彷似騙術的方法來「算」、來「預測」他人命運的,並認為大多數算命問卜的人,都離不開這些,能此則神,捨此就無所謂的神算了。這一類是世人最常遇見的。

後來江湖上出現四大祕本:《英耀篇》《軍馬篇》《扎飛篇》《阿寶篇》,多是以揣摩人的心理來算的。雖然內中也有很多經驗和口訣,及一些真傳的東西可以借鑑,但基本上還是以察言觀色,迎合客人的心理,從而達到求財謀利的目的。所以便會出現「已往甚驗,事後即不驗」的結局。

《英耀篇》揭算命要訣

現試以《英耀篇》幾段來分析下:

「入門先觀來意,既開言切莫躊躇。」

其意思是指:問卜的人一進門,就要先弄清他想問什麼;一旦弄清了,開口就不要猶豫。

「天來問追欲追貴,追來問天為天憂。」——

父親來問兒女的命,是想知道兒女將來能否富貴?子女來問父母的命,是為父母的事情擔憂。

「八問七,喜者欲憑七貴,怨者實為七愁。七問八,非八有事,定然子息艱難。」——

妻子問丈夫,面色喜的是問丈夫何時發財發貴,面色愁的是為丈夫之事憂愁。丈夫問妻子的事,如果不是妻子出事,一定就是沒有子女。

「疊疊問此事,定然此事缺;頻頻問原因,其中定有因。」——

如果求卜者老是問同一件事情,必定是在這件事上有所欠缺;求卜者頻頻問原因,其內中一定有原因。

「急打慢千,輕敲而響賣。隆賣齊施,敲打審千並用。十千九響,十隆九成。敲其大而推其比,審其一而知其三。一敲即應,不妨打蛇隨棍上,再敲不吐,何妨撥草以尋蛇。先千後隆,無住不利;有千無隆,帝壽之材。故曰:無千不響,不隆不成。學者可執其端而理其緒,學一隅而知三隅。隨機應變,鬼神莫測,分寸已定,任意縱橫。慎重傳人,師門不出帝壽,斯篇玩熟,定教四海揚名。」——

這一段,更是相士們看相算命的精要,能掌握它們,就認為能無住不利了。「千」是他們的術語,廣東話也有「出老千」之語,意思是以計謀去騙人。

「急打慢千」是相命時的基本要領,就是說給人算命時,必須瞅準時機,突然發問,擊中要害,陷對方於猝不及防的境地,使對方在倉促中忘記來時的戒備心理而透露出真情實況。

「急打」是指要有突發性,打對方一個措手不及,使其無暇自顧,從而瓦解他的心理防線,如此,不愁他不從實招來。所謂「慢千」,就是在獲悉對方的「情報」後,要運用恐嚇的手段,再給對方以強烈的刺激,使他驚詫、懼怕,擔心有大禍臨頭之感。這樣,他自然會求教於你,向你討教消災避禍的法術。為什麽「千」要慢呢?因為你要有時間組織一套語言,來欺騙對方,語調必須做到平穩而有力,切忌急躁和語無倫次,一字一句一板一眼慢慢吐出,威嚴,陰森可怖,擲地有聲,震懾對方的意志,粉碎他的抵抗。

「輕敲而響賣」,就是說,在套取對方的情況時,要採取旁敲側擊的手法,不能直敲直槌敲錯地方。一敲就要敲到與對方心事有關連之處,起到敲山震虎的功效。「響賣」就是經過「敲」又揣摩到對方的底細線索後,順勢而入,以肯定的語氣把底牌亮出來,端出己見,使對方大為驚異並且深深地佩服你的高明。所謂「響」,就是一經探明路數,就要毫不猶豫,果斷地出擊直點對方的「穴位」,牢牢地抓住對方,在對方心中樹立你的信念和權威感,由此,你可以左右逢源。

然而,僅僅有打擊和刺激,是不行的,還必須配之以「隆」,就是奉承恭維,誇讚和鼓勵,給對方以希望,使他相信時來運轉可以避禍之說,一切不幸均可化解;使他相信厄運之下,他仍是富貴命,幸運將降福於他。所以「賣」和「隆」要結合起來加以實施,單有賣,會把對方嚇跑。你越是給他看到吉祥如意之光環,他越會乖乖地聽你的「調遣」。算命結束,兩者皆大歡喜,如若結局不是如此,那就失敗了。同樣道理,「敲打」、「審千」也必須並用不悖,缺一不可。這樣自會「十千九響,十隆九成」。

從以上兩個例子的對比中和《英耀篇》的「祕訣」可見,算命問卜之事,存在著真正有算命能力者,以及善用騙術之人,這就是為甚麼有些占卜者在預測過往發生的事十分靈驗,但要他占卜未來之事就失準了。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