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富有哲理故事 啟迪智慧說盡了現實(圖)

發表:2022-05-2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個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啟迪智慧,令人腦洞大開。
5個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啟迪智慧,令人腦洞大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狐狸發現一窩雞,因太胖鑽不進去,於是餓了三天終於進入。飽餐後又出不來了,只好重新餓三天才出來,最終它哀嘆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除了過嘴癮,就是白忙活。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赤條條來,赤條條去,無人能帶走一生經營的財富與功名。

用青春賺的錢,難以買回青春;用生命賺的錢,難以買回生命;用時間掙來的錢,難以掙回時間;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錢,用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自己的一生。所有餘生學會享受生活,學會休息,學會給自己留一些快樂時光。

2、橄欖樹嘲笑無花果樹說:「你的葉子到冬天時就落光了,光禿禿的樹枝真難看,哪像我終年翠綠,美麗無比。」

不久,一場大雪降臨了,橄欖樹身上都是翠綠的葉子,雪堆積在上面,最後由於重量太大把樹枝壓斷了,橄欖樹的美麗也遭到了破壞。而無花果樹由於葉子已經落盡了,全身輕鬆,雪穿過樹枝落在地上,結果無花果樹安然無恙。

外表的美麗往往是一種負擔,有時還會給生存帶來麻煩。相反,平平常常倒能活得自由自在。所以,放下你外表虛榮的美麗,踏踏實實地去體會真實簡單的生活,這樣你將獲得更多的樂趣。

3、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人生注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4、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老闆捨不得他,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雖答應,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當房子建好,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後悔。

其實,人生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5、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認為自己所處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羨慕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