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小故事 看懂的人都不一般(圖)

發表:2022-04-2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哲理:一般人看不懂,看懂的人不一般。
人生哲理:一般人看不懂,看懂的人不一般。

(一)

禪師問:你覺得是一粒金子好,還是一堆爛泥好呢?

求道者答:當然是金子啊!

禪師笑曰:假如你是一顆種子呢?

其實,換個心境,或許你會得到解脫!

(二)

張三一直喜歡喝20塊錢的茶葉。新開茶店裡每次張三去買茶葉,老闆都送他半兩好茶。

張三將好茶攢著待客。一天閑來無事泡壺好茶,竟喝上癮。喝完免費的好茶,張三便不願喝20塊的了。

不管他買多貴的茶葉,老闆總送他半兩更好的。

半年下來,張三花在茶葉上的錢是原來的十倍!

(三)

某人買了一罈好酒,放在小院,第二天,酒少了1/5,便在酒桶上貼了不許偷酒四個字。

第三天酒又少了2/5,又貼了偷酒者重罰。第四天,酒還是被偷,於是貼尿桶二字,看誰還喝。

第五天他哭了。桶滿了……

第六天,他再次在酒桶上貼了不許偷酒四字。

那一天很多人都哭了。

(四)

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裡,決心救它。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

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五)

有人問農夫:「種麥子了嗎?」

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

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

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六)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枴杖,一空手。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枴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

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枴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敗在優勢裡。

(七)

如果不小心丟掉100塊錢,好像丟在某個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一個愚蠢的問題。

可類似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被人罵了一句話,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已,不惜血本,只為報復;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却還傷心好久……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