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帳密 入侵銀行 快刪3款APP(組圖)

發表:2022-05-2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APP  QR Code  惡意軟體
快刪3款APP!入侵銀行「帳密全竊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趕緊檢查你的手機,看這3款APP——健身、電池充電、條碼閱讀器QR Code,如果有安裝,趕快刪除!資安公司發現,有這3款APP藏惡意病毒,銀行慘遭入侵,現金竟能被「竄改」指定流向的帳戶,近十萬人受害。

惡意軟體大多以竊取個資、詐騙金額為目的。這些惡意軟體相當狡詐,入侵手機後就會將用戶銀行裡的錢轉走。荷蘭的資訊安全公司ThreatFabric指出,當惡意軟體入侵後,能遠端操控閱讀短訊﹐監視個人訊息,甚至滲透用戶的網路銀行並竊取密碼,還能自行查看銀行餘額。

因防疫關係,這兩年簡訊實聯制都需要用到QR Code掃描,也有不少餐廳菜單改用QR碼掃描APP點餐。《每日郵報》報導說,詐騙集團專門打造健身、QR Code或遊戲等日常的應用程式來騙錢,而Google Play中發現3款類型的惡意軟體——健身、電池充電、條碼閱讀器QR Code,其中健身APP下載量已高達8萬次,而QR Code惡意軟體下載數也高達1萬次,受害人數相當眾多。

更加惡劣的是,惡意軟體能自主更改收款人的帳戶詳細訊息,讓現金自動轉到所指定的帳戶,在用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錢全盜光。英國UK Finance數據統計,光是6個月內,這類型案件詐騙金額已達8400萬英鎊。

APP  掃描 QR Code 惡意軟體
快檢查手機,刪除這3款APP。(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保險起見,提醒所有安卓用戶,在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前,都應先留意評論,學習識別惡意程式,避免點擊來源不明的連結,在開啟權限前仔細閱讀通知,並使用可信任的防毒軟體,保護個資避免外流,影響個人權益。

以避免個資被App存取外洩,還有兩種方法。

一、是在下載免費App前,務必要確認存取的要求有哪些;

二、是可安裝手機專屬的防毒APP,藉由程式的掃描,來保護自身的個資。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