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近27萬例 韓曝1關鍵:朝鮮確診數恐多5倍(圖)

發表:2022-05-17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動盪。(圖片來源: 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17日,朝鮮官媒聲稱,16日單日新增將近27萬例的發燒病患,再增加6人死亡,另也有17萬人已經痊癒。但韓國情報部門認為,因為考量朝鮮篩檢設備量能都不足,加上僅以「發燒」來做為統計根據,其實真正的確診數可能會多達5倍之多。

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在今日透過了官媒《朝中社》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數據,截至16日下午6點止,朝鮮於過去24個小時新增了26萬9510名的發燒病患,累計總共已經超過了148萬3060名發燒病例,其中有81萬9090人已痊癒,另外逾66萬人仍然在接受治療中。加上又新增的6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為56人。

報導稱,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下達特別命令,人民軍軍醫領域緊急聚集平壤市所有的藥局的力量,以實施24小時藥品供應。

據韓媒《韓聯社》報導,由於朝鮮的篩檢設備不足,統計的依據是以「發燒病例」來代替「確診者」,所以實際確診數字將會比官方所公佈的「發燒病例」還要多,甚至可能多達4至5倍。

金正恩指責內閣、衛生部門幹部未看清楚眼前危機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在15日再度召開緊急協商會議,以討論防疫對策。

報導中稱,金正恩指責,在全國範圍內藥品的供應與銷售出現的多種不當行為沒有得到根治,同時嚴厲譴責中央檢察院院長之懶政怠政行為,國家儲備的藥品沒能及時經由藥店提供給居民,此歸因於內閣、衛生部門幹部沒有看清楚眼前的危機,未以實際行動將來為人民服務。

朝鮮拒絕疫苗

據WHO駐北韓代表薩爾瓦多(Edwin Ceniza Salvador)披露,今年原本計畫分配給朝鮮128.88萬劑的AZ疫苗,可是朝鮮方面卻未表明接受,以致COVAX至今沒有提供過任何疫苗給朝鮮。

去年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當初COVAX平台曾經在2021年3月分配給朝鮮199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之後又宣布將增加10萬800劑,總計為209萬2800劑疫苗,能夠供給104萬6400人施打。

然而,由於朝鮮國內疫苗冷鍊保存技術和設備尚未完備,又加上平壤政府未允許WHO相關技術人員入境來進行各項的檢測措施,致使原於2021年5月送抵的疫苗迄今仍然未抵達朝鮮。

此外,COVAX平台還曾經指定分配297萬劑之中國科興疫苗,但卻慘遭宣稱境內「零確診」的朝鮮狠狠地拒絕了,還聲稱疫苗可以優先分配給因COVID-19疫情受嚴重影響的國家來使用。同時朝鮮官媒、黨務機關報等亦曾於報導中稱,疫苗並不是抗疫的萬靈丹,似乎突顯出不全然信任疫苗之態度。

推廣「高麗療法」

而在沒有防疫藥物之狀況下,朝鮮的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則建議,除了未滿周歲嬰兒之外,如果出現咳嗽症狀者,可以服蜂蜜;而有發燒者可服用止痛退燒藥物;出現呼吸急促者應把窗戶打開,以維持屋內涼爽。同時推廣所謂的「高麗療法」,建議輕症患者,連續5天於三餐飯後1至2小時內,並搭配熱水服用4公克的「敗毒散」、「安宮牛黃丸」或者「三香牛黃清心丸」;此外,還介紹了將金銀花或者柳葉泡熱水之民俗療法,讓民眾每天喝3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