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年通脹率微降至8.3% 仍近40年高位(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5-12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年度通脹率略微下降至8.3%,高於市場預期的8.1%。
美國年度通脹率略微下降至8.3%,高於市場預期的8.1%。(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5月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年度通脹率略微下降至8.3%,高於市場預期的8.1%。這是自2021年8月以來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首次出現下降。雖然通脹率已從3月份的峰值8.5%放緩,但仍接近40年高位。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LS)的數據,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門的核心通脹率躍升6.2%,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6%。

按月計算,通貨膨脹率上升0.3%,核心通貨膨脹率上升0.6%。

分項數據顯示,食品價格飆升9.4%,而能源價格飆升30.3%。新車價格增長13.2%,二手車和卡車價格增長22.7%,服裝增長5.4%。交通服務增長8.5%,醫療服務增長3.5%。

在食品指數中,肉類價格飆升14.3%,包括牛肉和小牛肉(14.3%)、豬肉(13.7%)、火腿(8.8%)、雞肉(16.4%)、雞蛋(22.6%)和牛奶(14.7%)。

咖啡價格飆升13.7%,烘焙咖啡和速溶咖啡分別上漲14.7%和7.8%。

在能源方面,燃料油暴漲80.5%,丙烷暴漲26.5%,汽油暴漲43.6%,電力成本飆升11%。

4月份航空公司票價繼續大幅上漲,上漲18.6%,是自1963年該系列開始以來的最高單月漲幅。每年,航空公司票價上漲33.3%,是自1980年12月以來的最大12個月漲幅。

通脹數據也影響了資本市場。美國國債市場上漲,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3.5個基點至3.028%。衡量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DXY)上漲0.16%至104.08,今年迄今漲幅接近8.5%。

儘管通脹上升且數據高於預期,但許多市場分析師預計,從CPI到美聯儲首選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通脹壓力將在年底前緩解並延續到2023年。

根據財富管理公司Retire Well Dallas的總裁馬克加德納的說法,美聯儲最喜歡的通脹指標預計到今年年底將下降至4.3%,然後到2023年底下降至2.8%。

一些經濟學家聲稱,如果消費者和企業需求在通脹居高不下和利率上升的情況下消散,經濟衰退風險可能在2023年擴大。

美聯儲在其最新的金融穩定報告中警告稱,為對抗通脹而提高利率將對危機後的經濟構成風險,並補充說金融市場的狀況可能會迅速惡化。

美聯儲警告說,消費者可能會忍受更高的利率、更低的房地產價格和失業。但私營部門可能會經歷破產、拖欠和其它形式的財務困境。

美聯儲表示,通脹和利率的進一步不利意外,特別是如果伴隨著經濟活動的下降,可能會對金融體系產生負面影響。利率的急劇上升可能導致更高的波動性、對市場流動性的壓力以及風險資產價格的大幅調整,可能導致一系列金融中介機構遭受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