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激化內鬥?上海疫情難控 李強「立下軍令狀」(圖)

發表:2022-05-08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李強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6日立下軍令狀,喊話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日再次強調防疫「動態清零」毫不動搖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便於6日立下軍令狀,喊話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對此,有媒體人士指出,中共面對一切問題,都反覆用「戰爭」「抗敵」思路來應對,「這是共產黨長期的鬥爭哲學與黨文化所致」。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5月5日召開會議,分析當前武肺疫情防控形勢。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說,「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這些話很顯然是在批評那些跟他對著幹、或者不聽他指揮的地方官員。

習近平更強調,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而且他還要「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隨後的6日晚間,上海市委、市政府就召開「堅決打赢大上海保衛戰動員大會」,市委書記李強喊話「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同時立下軍令狀,聲稱「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勝利」。

上海市長龔正也表示,要按照市委要求,更快更緊更實推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赢大上海保衛戰」。

有趣的是,不只是地方官員紛紛表態,就連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將剛剛批評當局「清零政策」,造成經濟困頓的言論,從微博和微信上移除,同時還關閉了評論區,引發外界遐想。

稍早曾傳出習近平已把權位「禪讓」出去,改由李克強來主政。對此,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雖然關於習近平「禪讓」傳聞無法得到證實,但是卻也說明了,中共高層內部鬥爭非常激烈。「在我來看啊,雖然習近平目前看起來稍佔上風,但其實現在他已經是四面楚歌、危機四伏,他目前遭遇的第一個困境、也是最嚴重的困境,就是清零政策激化了中南海內鬥,彼此廝殺激烈。」

至於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市長龔正的表態,唐浩提醒,在這場所謂的「上海保衛戰」中可以預見:「1) 數據內外兩套帳;2) 居民不敢做核酸以避免無限期封區;3) 部分方艙醫院偷偷解散人員.....等等。」他並直言,中共面對一切問題,都反覆用「戰爭」「抗敵」思路來應對,這是共產黨長期的鬥爭哲學與黨文化所致。

根據上海衛健委7日通報,該市6日新增本土確診25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961例,其中175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78例確診病例和3943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當日還新增本土死亡13例。

由於中共當局相關數據與確診死亡定義的極度含糊,因此外界不禁質疑上海疫情的真實情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