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多吃3種食物 再教你5大招(組圖)

發表:2022-05-02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
大蒜含對抗感染和細菌的大蒜素,增強人體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力指的是身體具備的一種能力,可以識別並抵禦入侵身體的外來有害物,像是病毒、細菌、寄生蟲、有害物質……等。另外,隨著每天新陳代謝,那些體內衰老、損傷、甚至是癌變的細胞,也都會被免疫力吞噬。免疫力是人體重要的防禦機制。免疫力變差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就很容易生病,可能是小感冒,也可能嚴重到腫瘤。那麼,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多吃以下食物 提高免疫力

1、大蒜

大蒜中含有幫助對抗感染和細菌的大蒜素。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喜歡吃一些大蒜的人感冒的機率更低。在一項研究中,吃大蒜的人患感冒的可能性降低了2/3。

2、魚

鮭魚、鯖魚和鯡魚中含可以減少炎症的ω-3脂肪酸,還能降低呼吸道感染的風險。一項動物研究也發現,營養素可能有助於抵禦各種流感病毒。鮭魚是維生素D的另一個重要來源。

3、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C、膳食纖維、植物色素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好的補充作用,能夠幫助預防牙齦出血、便秘等基礎問題。

增強免疫力可以這樣做

1、飲食均衡

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堅果種子。做到全面飲食均衡,進食各種營養素,進食多樣化的食物,做到不挑食。

2、勞逸結合

做到勞逸結合,不要熬夜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每晚11點前入睡。睡足7~9小時。

3、樂觀積極

坐輪椅的老人全家到公園運動
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盡量不生氣,能保護自己的免疫力不受情緒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樂觀的心態往往使人更具有抗壓能力,在解脫悲觀情緒的同時,也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最終得到正面積極的結果。堅持做自己有興趣、愛好的事情,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盡量不生氣,不亂發脾氣,保護自己的免疫力不受情緒的影響。

4、堅持運動

經常運動有許多益處:消除多餘的脂肪和熱量,改善心臟和血液循環系統,加快新陳代謝,強健肌肉,改善睡眠質量幫助減輕精神壓力及緩和煩躁的情緒,每日通過適量運動代謝體內的熱量,每日堅持30分鐘。有氧和無氧運動相結合,能防止肥胖。

5、勿亂用藥

藥是指使用後可達到生理或心理作用,而改變身體功能之化學物質。藥物使用的目的是為了診斷、治療、緩和人類或動物之疾病。「藥」與「毒」是一物之兩面,正當醫療使用可以治療疾病,反之使用不當、誤用或濫用均會造成身心傷害。拒絕亂用藥、過量用藥,避免藥物依賴,不要給自身的免疫力找麻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