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二戰」:烏國武器資金齊全 是否勝券在握?(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3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士兵
在雅沃裡夫戰鬥訓練中心進行訓練的烏克蘭士兵。(圖片來源: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俄羅斯中央軍區的一名指揮官週五表示,俄羅斯將試圖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區進行全面控制,並可能將烏克蘭的鄰國摩爾多瓦作為目標,這讓人們對普京(Vladimir Putin)的戰爭「第二階段」計畫有了最清晰的認識。

根據《福布斯》和軍事網站「1945」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58天,普京宣布在馬里烏波爾取得勝利,儘管烏克蘭軍隊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進行了反抗。頓巴斯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因為俄羅斯軍隊在開始新的攻勢數日後未能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聲稱,截至週五,烏克蘭軍隊已擊斃約21200名俄羅斯軍隊(受傷人數約為該數字的三倍),摧毀176架戰鬥機、攻擊機和運輸機、153架直升機、838輛坦克、397門火炮、2,162輛裝甲運兵車,138個多管火箭系統(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s,縮寫為MLRS),8艘船,1523輛汽車,76個油箱,69個防空炮臺,172個無人駕駛航空系統,27個特殊設備平臺,如架橋車,以及4個移動式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系統。報告顯示,到目前為止,有近3000名來自俄羅斯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雇佣兵在戰鬥中被殺。

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馬里烏波爾一直是戰爭的核心。俄羅斯軍隊將最後的烏克蘭守軍和該市亞速鋼鐵廠的數千名平民逼到了角落。普京已經命令他的部隊包圍但不攻擊這個巨大的工業綜合體。

然而,該市的痛苦才剛剛開始。據該港口城市的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稱,戰前,這個烏克蘭港口城市的人口約為45萬,現如今俄羅斯已將4萬多名馬里烏波爾居民強行驅逐到俄羅斯或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親俄分裂主義地區。此外,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萬名居民在戰鬥中喪生,10萬名居民則設法逃離或從該市疏散,但在馬里烏波爾和周邊村鎮仍有大約15萬平民。

英國政府表示,自3月10日開始圍攻馬里烏波爾以來,俄羅斯軍隊多次向民用基礎設施投擲彈藥,特別是針對民政部門和政府大樓、醫院、學校和交通節點等民用目標。因此,英國政府的結論是,根據被擊中的民用目標的類型、炮擊的頻率、彈藥的數量,以及在幾天內反覆針對同一目標的情況,這是一種有目的性的攻擊。

另外,美國在21號時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另一攬子安全援助,價值8億美元。最新提供的一批武器包括幾十門155毫米榴彈炮和數千枚155毫米炮彈,以幫助烏克蘭軍隊應對俄羅斯的新攻勢。拜登(Joe Biden)補充說:「我們的盟國和合作夥伴正在儘可能快地採取行動,繼續向烏克蘭提供他們所需要的部隊和武器,以及他們所需要的裝備,他們的部隊需要保衛他們的家園。」

除武器外,美國還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資金。「打算向烏克蘭政府提供額外的5億美元的直接經濟援助,這使我們在過去兩個月中對烏克蘭的經濟支持總額達到10億美元。拜登說:"這是政府可以用來穩定他們的經濟,支持被俄羅斯襲擊破壞的社區,並支付繼續為烏克蘭人民提供基本服務的勇敢工人的工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