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最恨烏克蘭的竟然是他!收紅色國際通緝令!(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2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於2010年2月25日當選了烏克蘭總統,任期5年。於2014年2月22日,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後,於是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罷免了亞努科維奇總統的職務,並修改了烏克蘭憲法,同時宣布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然而最終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流亡俄羅斯,由波羅申科當選了新總統。

早在二十世紀八十多年前,當時的蘇聯政府便看上了第聶伯河畔這塊景緻絕佳的森林高地,於是就在這裏開始修建領導人的別墅,但這裡的所有資產始終歸為國有。這豪華莊園曾經是州政府的官邸,亞努科維奇在2002年搬進來之後,到2007年時這個莊園竟然魔術般的變成了他的個人私產。

這個「宮殿」實在是太大了——整個莊園佔地面積137公頃,大約比川普的海湖莊園大137倍,而且裏邊收藏著各種豪華名車,是海湖莊園所沒有的。如果您在亞努科維奇莊園中走上一圈的話,必須要有長跑運動員或競走運動員的體力才行。就是開著電動車轉一轉,繞著這個莊園的第聶伯河沿岸密林間兜一圈的話,大約也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莊園內設施完備奢靡、豪華,亭臺樓閣、鮮花草坪,湖光山色、名貴樹種掩映。佔地面積相當於摩納哥一半大小。裏邊有完備的現代化設施和乳牛牧場、珍稀動物園,還有人工湖、高爾夫球場、碼頭和直升機停機坪、遊艇、別墅,還有一旦發生戰事或其他不測時,還有地下秘密通道。可以說樣樣俱全設想得非常周到。這還不説,莊園裏還有著名貴文物博物館,裏邊收藏著大量的古董名車,連水龍頭和馬桶都是鍍金的,金光閃閃耀眼奪目。亞努科維奇的府邸裏還有很多名貴的油畫、以及重達2公斤的純金麵包和名貴的老爺車收藏品等等。

令人驚奇的是亞努科維奇的私人車庫,裏面收藏著幾乎都是前蘇聯時期流行的如吉爾、海鷗、吉姆和伏爾加等所有豪車,幾乎囊括全套的蘇聯輕型轎車、吉普車和載重車。如同蘇聯的豪華汽車博物館ㄧ樣。除此之外,亞努科維奇父子還在德國的汽車博物館,收藏了德國產的霍希、1934年產的福特、1950年產的勞斯萊斯以及賓利等名車,總價超過1500萬美元。

亞努科維奇不是像川普那樣出生於富豪家庭,他只是平民出身。生於頓涅茨克州的葉納基耶沃市,他的白俄裔父親是一名鐵路機車操作員,母親是俄裔護士。都是辛苦的工薪階層。而不幸的是他兩歲那年母親離世,之後他與祖母相依為命。

亞努科維奇本人剛入社會開始並沒有賺多少錢,而且還不務正業,參與過打架鬥毆。他於1968年和1970年分別因犯搶劫及傷人罪而被判入獄。

看來,之後的亞努科維奇是「金盆洗手」了,離開了江湖的打打殺殺。1972年,亞努科維奇當上了巴士公司的電工,還在1980年考入頓涅茨克理工學院取得機械工程學位,之後開始當上了小頭目。被委派出任葉納基耶沃一家運輸公司的總經理,後來受蘇俄共產主義思潮影響,加入了蘇聯共產黨。

從此以後,他開始了政治生涯。1996年8月初,他獲委任為頓涅茨克州副州長,翌年5月14日出任該州州長,同時於1999年5月至2001年5月間出任頓涅茨克州議會主席。

2001年,他通過類似於中國大陸中共官員的「在職進修」,拿到了烏克蘭外貿學院國際法碩士學位。他覺得學識不夠恐怕影響仕途,就又拿到了理學博士學位及教授資格。這下,他覺得萬事俱備,開始問鼎總統選舉了!

於是在2004年參加總統選舉,他為了表白自己,聲稱自己曾經涉及的搶劫及傷人罪兩起案件已經在1978年獲判無罪,但並未出示有關文件證明。就這樣,2006年8月5日他在被選舉質疑的操控情況下,當上了總理;至2010年2月又當選了烏克蘭總統。

然而作爲總統的亞努科維奇年薪也不過近10萬美元!如此宮殿式的豪宅、設施和搜藏。哪來的這麽多錢?在北美如此大的私人佔地面積光光是每年要支付的地稅和維護費都是一筆不菲的數字了。那麽這一切是怎麼來的?

執政後,由於亞努科維奇疏遠歐洲,親近俄羅斯,並拒絕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進而引發烏克蘭政治危機,2013年底反對派發起大規模示威,要求亞努科維奇下臺。開始時,亞努科維奇曾試圖動用軍警平息民眾抗議但未收效,於2014年2月,烏克蘭民眾再度抗議達到高潮,抗議民眾冒著亞努科維奇總統府前守護軍警的槍彈,不斷逼近總統府之時,亞努科維奇選擇了乘坐直升機逃亡俄羅斯。烏克蘭前總統和主要內閣成員當時在瞬間解散逃離無極而終。

2月24日,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被烏克蘭警方通緝。2015年1月12日,亞努科維奇以及前總理阿扎羅夫、前財政部長科洛博夫等人因為涉嫌貪污,挪用公共財產等罪名而被國際刑警組織下達了全球「紅色通緝令」。現在他們最希望的就是俄羅斯佔領烏克蘭,他們就能重回以往的日子。

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了全面進攻。2022年3月2日,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烏克蘭情報部門分析,亞努科維奇在此期間身處白俄羅斯的明斯克,原本俄羅斯打算在俄羅斯軍隊控制基輔之後宣布亞努科維奇為烏克蘭總統;然而依現況來看亞努科維奇等人最擔心的是普京會下臺,俄羅斯ㄧ旦變天,他們就會被繩之以法。

自從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出逃俄羅斯之後,整個這座莊園、豪宅設施等都被收歸為烏克蘭國有。如同國家公園一樣供人們旅遊、觀光遊樂。

在亞努科維奇當政時,這座莊園是極爲神秘的。除了他極少數的親友可以獲得恩准進來走走、逛逛,幾乎沒有其他人能涉足這座神秘的莊園。多數人們能通過衛星照片看到莊園裏有高爾夫球場和停機坪,然而只能「望洋興嘆」。多年來,許多記者都想爆料一點關於莊園內部的情況,但都徒勞往返。甚至有的記者一直嘗試各種辦法潛入拍攝,也都以失敗告終,有人甚至還因此被莊園的保安一頓痛毆。落得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然而今日,現在人們隨意可以進入遊覽觀光,真是來之不易啊。該莊園的地理位置氣候也比較溫暖,所以,儘管是在冬季落滿積雪的莊園裏,也有飛來的野鴨和天鵝在人工湖裏悠遊戲水。莊園中許多路邊和建築物旁都點綴著一些古典雕塑,微波蕩漾的湖面還飄蕩著仿製的海盜船和船隻……

在2015年,曾有英國BBC記者對藏身在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進行了一次專訪,請他談一下關於他在烏克蘭的宮殿和莊園的情況。

他試圖通過鏡頭向外界辯解表白自己。他說:630平方米的房子是我花自己的錢買的,我申報過了。

其實在西方,最值錢的就是佔地面積,房產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亞努科維奇的宮殿設施,佔地面積和收藏品的價值那是你亞努科維奇能買得起的嗎?

記者問:「那價值170萬歐元的木料家具也是你自己花錢買的?」亞努科維奇回答說:「那不是我買的,從來都不屬於我的。」記者問:「那動物園裏的鴕鳥呢?」亞努科維奇答道:「保護動物有甚麼錯?我只是餵養牠們,何錯之有?它們本來就棲息在那附近,我總不能捂著眼睛假裝看不到吧。」記者又問:「你家附近有野生鴕鳥?!」此時,亞努科維奇就沒有再作更多的訪談回答了。

現在這座豪華莊園每天都有很多人來這裏遊玩,這裏似乎成了這個國家反腐教育的最好場所了。

2017年6月底,基輔奧博隆區法院開始審理亞努科維奇叛國案,這是烏克蘭新政府在2014年政變上臺後針對前總統提起的多個刑事訴訟之一。檢方要求針對該項罪名判處亞努科維奇有期徒刑15年。其實亞努科維奇還有一項罪名就是他引狼入室,造成克里米亞被俄羅斯佔領。亞努科維奇曾在2014年4月2日,在俄羅斯城市羅斯托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是他自己請求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兵保護烏克蘭公民的生命安全。當時,他顯得很後悔,認爲克里米亞還是應該回歸烏克蘭的。亞努科維奇日前在一份聲明中,批評了波羅申科,但他對澤連斯基進行讚揚,他也將幫助澤連斯基團結更多烏克蘭人。但是,澤連斯基會信任這個通緝犯嗎?烏克蘭人也絕不會接納被他們趕跑的腐敗總統吧。

特別是現在,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嚴重受挫的情況下,躲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以及前總理阿扎羅夫、前財政部長科洛博夫等人也是惶惶不可終日。這也沒辦法,腳上的泡是自己走的。

好,關於烏克蘭前總統神秘宮殿莊園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