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世天才藝壇巨星 文藝復興領航者達文西(組圖)

作者:靜容 發表:2022-04-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1498年,收藏於義大利米蘭恩寵聖母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1498年,收藏於意大利米蘭恩寵聖母。

文藝復興是一場人類歷史上極為重要的文化運動,其中璀璨輝煌的藝術成就更引領中西方藝術史數百年來的發展和演變。無庸置疑,「文藝復興畫壇三傑」——達文西(達芬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正是最閃亮的3顆星,他們性格相異,作品精彩絕倫,各有特色又互相激盪,影響後世深遠。

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曠世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是3人中最年長的,和米開朗基羅相差23歲,也比拉斐爾大了31歲。他以傳世不多的畫作奠定藝壇巨擘地位,同時在雕塑、建築、音樂、數學、哲學、解剖學、物理學、生物學、植物學、天文學、氣象學等領域也有超越當代的顯著成就。

1981年天文學家謝爾特・巴斯發現位於小行星帶的一顆小行星3000,就是為了紀念達文西而以「李奧納多」命名。

中世紀的繪畫技法不成熟,顯得較為呆板且平面化,雕刻也止於浮雕、裝飾手法,到了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們學習了古希臘、古羅馬藝術,以寫實手法來表現人物的個性和情感,作品細膩逼真,結構紮實,講究準確的透視和人體比例,呈現出完美的藝術形式,雕塑也從建築中完全獨立出來,西方美術的發展達到了一個高峰。

以下就先和大家探討「文藝復興三傑」中第一位登場的達文西,循著大師一生不斷探索、實驗,認真生活,超越自我,展露驚人才華的生命軌跡,相信能帶給您滿滿的感動和啟發。

達文西生平概述

1452年4月15日李奧納多・達文西出生於意大利佛羅倫斯附近一個叫做「文西」的小村落,這個原本默默無聞的村莊因為他的偉大成就而得到無上的榮耀。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我們一般稱呼的「達文西」是意大利語「來自文西城」之意,他的全名「Li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則是「文西城皮耶羅先生之子李奧納多」。

達文西家境優渥,父親是一名公證人,母親是一位農家女子,他自幼非常聰明,喜歡唱歌,能彈奏樂器,對周遭事物懷抱強烈的好奇心,富有研究和實驗精神,也很早就展露出繪畫才能。不過,天生左撇子、非婚生子的身分、母親缺席的童年、父親多次婚姻……家庭的缺憾與旁人異樣的眼光、歧視,造成他孤獨與冷漠的性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