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名赴澳留學生入境遭遣返(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31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學生被澳遣返
中國一名赴澳留學生近日在機場入境時遭遣返,因手機裡有軍訓照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一名赴澳大利亞留學生在悉尼國際機場入境時遭遣返,原因是該留學生手機裡被查出有部分軍訓照片,懷疑其故意隱瞞「軍事訓練」經歷,當場取消簽證,拒絕入境。

據中國網新聞中心29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日一名中國赴澳大利亞留學的學生,在悉尼國際機場入境時遭澳方盤查後被遣返。該名留學生從自助通道入境,提取行李後,被澳邊境執法人員攔截盤問並檢查其手機和行李,但未查到違法違規物品。澳執法人員將中國高校組織軍訓認定為「軍事訓練」,以其隱瞞「軍事訓練」經歷為由拒絕他入境並當場取消簽證。

報導稱,一個月前,另一名中國赴澳留學生也是在悉尼國際機場入境時被遣返。該留學生從自助通道入境時未能通過,後經人工通道入境。但在提取行李時,澳方邊境執法人員對其攔截,詳細盤問情況並查驗行李和電子設備。澳方在手機中發現其在中國國內就讀大學期間部分軍訓照片,以其隱瞞「軍事訓練」經歷為由拒絕他入境。中國外交部及中國駐澳使領館均就此向澳方提出交涉。

針對中國赴澳留學生被遣返這一事件,多維新聞指出,中澳關係自去年以來不斷惡化,中國也對澳洲牛肉、葡萄酒和大麥等商品施加進口限制。受中澳兩國之間關係影響,中國與澳大利亞經貿往來遇冷,數據顯示2020年澳大利亞對中國投資減少61%。

除了澳大利亞 美國也遣返中國留學生

其實,中國留學生入境時手機中被發現有軍訓照片遭遣返事件去年就已在美國發生。2021年8月15日,有三名中國留學生持有效簽證在美國休斯頓機場入境時遭到美方執法人員盤查,直接遣返回中國,遣返理由是3人受中國政府的資助,或其個人的手機內發現軍訓照片,因而被懷疑有軍方背景。

2021年,美國除了中國留學生赴美時遭遣返以外,還有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在申請赴美深造時被拒簽。這500多人大部分學習科目為理工科系,包括電腦、電機工程、化學、機械、生物醫學及材料科學等,均是申請赴美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的研究生。

網友「Eisensteinchen」說,「重點在於‘說謊’。沒去過澳洲,但是臺灣人進美國每次都要填那個入境表格,上面明明白白問你是否曾經接受過軍事訓練、參加過武裝部隊或者武裝團體,所有臺灣服兵役的役男,老老實實填‘有’就對了。裝傻裝無辜沒有用,說謊才是根本的問題。」

也有網友擔心,「完蛋了,這是軍訓被發現了?澳大利亞才發現所有中國人都被軍事訓練過麼,要驅逐所有在澳華人了?」、「都是戰狼惹的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