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簽下五千億大單 普京扭臉就給中共兩記耳光(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3-2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與習近平
普京與習近平(圖片來源:ALEXEY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1日訊】「按中國人的觀念,地圖頭(註:指戈爾巴喬夫)是拆掉蘇聯的罪魁禍首,可能一般中國人都會奇怪,為啥普京會把地圖頭養得好好的。」

「其實只需要回頭再去仔細讀讀普京前幾天的長篇講話,就會明白,普京從心底不喜歡蘇聯,蘇聯唯一正確的地方就是打敗了德國納粹。」

「可能普京也許會有點看不起地圖頭太幼稚,但絕對欽佩並欣賞地圖頭拆掉蘇聯。在普京(也是相當多俄國人)心中,地圖頭不是罪人而是功臣,所以要好好供起來。」

「說的非常對。」

「我2013年第一次去海參崴,因為擔心語言溝通問題(我不會俄語,聽說俄羅斯人大多不會英語和漢語),是跟團去的;團裡一些東北團友喜歡問俄羅斯地陪(註:導遊)政治方面的問題。那位叫尤利婭、曾在蘇州大學留學多年、對中國很友好的地陪直言不諱,對蘇聯解體和戈爾巴喬夫的想法,和您說的完全一樣。記得她帶我們參觀火車站斜對面的列寧塑像時,嘻嘻哈哈道:列寧同志您好,列寧同志再見,最好永遠不見|!——團裡一些老人則氣憤地鐵青著臉側目相視,弄得人家挺尷尬的,只能打哈哈自找台階下:啊呀,原來中國「同志們」對列寧同志感情這麼深,真令人感動,中蘇人民、中俄人民是好兄弟、好鄰居......(用調侃的口氣講的)這件事過去多年,記憶猶新。」

上面是兩位大陸網友的評論,起因是下面這則消息。

據塔斯社3月2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祝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91歲生日快樂。克里姆林宮網站發表的祝賀信息表示:「您在漫長的人生中經歷了諸多大事,理所當然地獲得了極大的聲望和認可。您在多個領域的工作協助了重要的社會、啟蒙及慈善項目的實施,幫助社會事業發展並促進國際人道主義合作。」

普京表示:「我祝您身體健康,精神振奮,一切順利。」

戈爾巴喬夫,1931年3月2日生於蘇聯南部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普利裡沃利諾耶村,是蘇聯最後一任總書記、總統。1990年,戈爾巴喬夫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

上面這兩條評論,如果在平時可能早就被網管刪的無影無蹤,但是,在現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竟然保留了下來。

還不止這些。

一位網友說,「戈氏是真正順應歷史潮流,並勇於承擔歷史責任的政治家!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點會更加明顯」。

其他的網友回覆說,「支持,對人民而言他是功臣「。

「歷史潮流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還有人說,」好人啊,沒有他,蘇聯怎麼解體「。

另一位還賦詩一首,「生日華誕不一般,恭祝高壽身體健。過去都已成雲煙,開開心心度晚年」

還有人在文章中分析,「盛世大國內地的很多人一樣情願地把普京所代表的俄國保守主義價值觀想像成與自己接近,實際上人家是高度反聯共(布)的,本質上是要恢復沙俄帝國的榮耀。所以,從意識形態上來說,普京反對的,戈爾巴喬夫也同樣反對,兩個人有一定的認知交集。」

這位朋友和前面的網友說法一致,都認為普京」高度反蘇共「。

2月21日,普京發表了一個長篇演講,從列寧到斯大林、赫魯曉夫,全部罵了一遍,列舉了列寧、斯大林、赫魯曉夫分裂俄羅斯的土地給加盟共和國。特別是烏克蘭,甚至揭露了列寧賣國的罪行。

著名歷史學家秦暉先生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描述,「普京的這個長篇宣言的確非同尋常。它長達1.3萬字(按中譯文計),其中開篇的3000多字完全用來痛斥布爾什維克、列寧及其建立的蘇維埃聯盟體制,把它當作當前危機的起點或根基」。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以下這部分,

列寧以後,「紅色恐怖和迅速過渡到斯大林獨裁,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支配和共產黨對權力的壟斷」使所謂的聯盟「變成了一種單純的宣言」,「各加盟共和國沒有任何主權權利」,但斯大林卻「沒有重新考慮所宣稱的建設蘇聯的列寧主義原則。顯然,似乎沒有必要這樣做——一切都在極權主義制度下運作,表面上看起來非常漂亮」;根據「那些由革命激發的、但對任何正常國家都具有絕對破壞性的、可憎的烏托邦幻想」,「共產黨領導人似乎相信,他們已經成功地……解決了民族問題。但是,造假、偷換概念、操縱公眾意識和欺騙的代價很高。」

而到危機來臨時,「蘇共領導層又沒有……在經濟方面,以及對政治制度和國家結構進行逐步的、深思熟慮的、審慎的改造,而是侷限於赤裸裸的關於恢復民族自決的列寧主義原則的言辭」。「民族主義精英的野心是在他們自己的黨內培養出來的,而且感謝上帝,這種保持權力和國家本身的工具,如國家恐怖和斯大林式的獨裁統治在他們手中。」但他們忘了時移世易,斯大林體制崩潰了,「臭名昭著的黨的領導作用,也像晨霧一樣,在他們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甚至在蘇聯解體的兩年前,它的命運幾乎已經注定。」

秦暉指出,普京對蘇聯的體制從十月革命幾乎一直罵到1991年,其尖銳不下於任何「自由化分子」。

秦暉認為,這對於那些把普京幻想為「不忘初心」的新布爾什維克的幼稚朋友們也是個嘲諷:普京在意識形態上都可能是給了他們一記耳光!

就是這樣,剛剛在北京和中方簽署了5000億人民幣的大單,普京回到俄羅斯就把蘇共頭子們罵了一個狗血噴頭。

這回他又高調向戈爾巴喬夫祝壽,又是對中共的一次打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