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天意 最能代表神諭的童謠(圖)

原來童謠具有警示君王和映射天機之效

發表:2022-03-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認為由兒童傳唱的歌謠往往代表著天意,具有預言作用。
古人認為由兒童傳唱的歌謠往往代表著天意,具有預言作用。陳洪綬《童子禮佛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何謂「謠」?《毛詩詁訓傳》云:「曲合樂曰歌,徒歌曰謠。」換言之,就是隨口而出、沒有曲調、沒有伴奏的韻語,因此有「民謠」、「童謠」之說。《東周列國誌》解釋:「凡街市無根之語,謂之謠言上天儆戒人間君王,命熒惑星化為小兒,造作謠言,使群兒習之,謂之童謠。小則寓一人之吉凶,大則系國家之興敗。」所以古人認為由兒童傳唱的歌謠往往代表著天意,具有預言作用。

因此,歌謠主要目的是暗示和警戒在人世間身為君王者必須歸正德行,否則天將降下無法避免的災難。這些歌謠和歷史上著名的《推背圖》、《燒餅歌》與《梅花詩》等預言一樣,既是針對君王發出了警告,又有著未卜先知,代替上天預言未來世間走向與人物命運的神祕力量。當然,這些童謠大多是流傳於市井民巷,難以找尋來源與出處,也沒有固定的編詞人,但它卻又朗朗上口,口耳相傳,利於快速傳播。再加上演唱者因屬童言無忌,並不會因言獲罪。

中國從堯舜時代開始就出現了童謠。傳說中國最早的聖人堯,在治理天下五十年之後,很想要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受到百姓擁戴,遂詢問左右的人及朝野官員,但大夥兒都說「不知道」。於是,堯下一步便是微服私訪了。

當堯走在大街上,忽然聽到兒童在唱一首童謠:「立我蒸民,莫匪爾極。不識不知,順帝之則。」大意是讚頌在堯的治理下,天下呈現一片太平安樂的氣象。歌謠中還歌頌堯的清靜無為,注意民生,不以主觀意志治理國家,能讓人民順己心自然地生活。堯知曉後,返回宮後,就召來了舜,將天下「禪讓」給了舜。

提到古代童謠,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在中國歷史上存在著不少令人驚歎、很能代表神諭的古代童謠,其中包括:

一、「檿弧箕服,實亡周國。」
二、「亡秦者,胡也。」
三、「井水溢,滅灶煙,灌玉堂,流金門。」
四、「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
五、「三公歸於司馬。」
六、「楊花落,李花開;桃李子,有天下。」
七、「殺了穜蒿割了菜,吃了羔兒荷葉在。」
八、「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
九、「莫逐燕,逐燕日高飛,高飛上帝畿。」
十、「八月中秋,中秋八月,黃花滿地發。」

「天滅中共」是當前最能代表神諭的民謠

那麼,現階段是否出現了最可以代表神諭的民謠呢?答案是有的!自中共竊國後,「防民之口,甚於防川。」通常把一切不利於其統治,不符合中國共產黨黨魁個人意志和觀點,對其執政構成威脅的言論,統統稱之為「謠言」,進而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帽子,並予以嚴厲打擊。像新冠肺炎爆發初期,武漢市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就曾遭到中共公安的訓誡。與此同時,中共還封殺了國內外一切能夠傳遞真相的聲音,並反覆不停地叫囂:「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堅持宣稱:「穩定壓倒一切。」

中國的孩子們從就讀幼兒園開始,就被中共給洗腦了,過去天真無邪的「童謠」如今均已經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充斥著黨文化的宣傳「標語口號」,「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已成其座右銘。不過,畢竟「上天有好生之德」,既欲救萬民於水火之中,同時又「網開一面」,想給行惡者悔過自新的機會。因此除了通過各種天災人禍進一步警告中共當權者以外,偶爾也會以流行歌曲,或通過民間的賒刀人,還有精通觀星象或卜算的預言者來為世人指點迷津,喚醒夢中人。

若您不信,且聽以下暗藏著天意的案例吧!

1987年「殃視」春晚,華語流行歌手費翔以《冬天裡的一把火》一曲而紅遍大江南北。結果當年5月6號,大興安嶺發生了震驚中外的特大火災;1988年元宵晚會,費翔再度登臺,在演唱兩首歌後,不依不饒的觀眾非得要再聽一次《冬天裡的一把火》。結果,費翔幽默說道:「有人說是我給點著大興安嶺的火的,一開始我不信,慢慢聽得多了連我自己都以為是真的了。為了將功補過,我今天要唱一首《小雨來的正是時候》」。結果,費翔又一唱成讖。1988年夏天,小雨來了,暴雨也來了。這一次換成是長江流域發生了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

2021年4月,一曲《大風吹》再度火爆全國,短短幾日內播放量就突破數十億。熟悉這一首歌的粉絲都明白,2021年河南為何出現了滅頂之災?當局為何甩鍋給千里之外的颱風「煙花」?在這一年的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上,第一次設置了青少年獻詞。而他們最初練習的歌謠正是,「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此外,常被網友嘲諷為「烏鴉嘴」、「代言殺手」與「挺誰誰死」的香港親共藝人成龍,在百年黨慶的文藝晚會上,還領頭高唱《怒吼吧黃河》。結果,中共這首抗日「紅歌」被演繹成了殺人「魔咒」,釀生了河南那次的特大水災。

總之,如果從民謠角度來看,現階段最最能夠代表上天旨意的,絕對以貴州平塘縣那塊神奇的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以及在海內外皆可見的真相條幅——「天滅中共」莫屬。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