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表態挺烏?金星發聲分析 民間圍轟(組圖)

發表:2022-03-0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主播 烏克蘭 國旗
日前央視主播出鏡的服裝顏色猶如烏克蘭國旗上身,再度引發民間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發動侵略烏克蘭的閃電戰,導致當地戰火不斷、死傷無數。對此,世界各國在譴責俄羅斯的同時,也紛紛在知名地標打上烏克蘭國旗以表祈福。日前央視主播出鏡的服裝顏色猶如烏克蘭國旗上身,再度引發民間熱議,令官方不知所措。

中國官媒央視「CCTV-4」中文國際頻道主持人路博於3月1日上午7時直播節目中,身穿藍綠色外套搭配搶眼黃色襯衫,乍看如同烏克蘭國旗旗幟「藍黃色」上身,在中國大陸一片挺俄貶烏聲浪下明顯「政治不正確」,引發民間熱議,認為瀋陽出生的蒙古族裔路博可能支持烏克蘭。

其中,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就罕見於1日下午發微博說,「2022最驚悚的事情是:一個脖子上被拴著鐵鏈的中國女人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一個瘋狂的俄國男人說:不讓俺繼續當總統,俺就不要這個世界了!(從央視小姐姐穿的衣服顏色來看,是支持烏克蘭的!)停止戰爭,祈福和平!」

央視主播 金星 烏克蘭
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罕見於1日下午發微博談論央視主播服裝問題。(圖片來源:微博)

這則貼文立即遭到挺俄大陸網友的圍轟。有人留言批評「金星這個槽點太多,話題縫合」;也有網友表示,「敢萬萬沒想到金星能發這樣的內容大跌眼鏡 」;還有網友吐槽說,「幾百讚的評論您說刪就刪。簡單陳述事實也要被拉黑嗎,我說醜國你就這麼坐不住?」、「大家喜歡金星是因為她曾經經常為窮人說話,甚至對有些為富不仁的人怒懟,但這次還是暴露她的階級性」。

截止3月1日晚間8時許,金星這則評論徐州「8孩案」和「俄烏戰爭」的貼文在其個人帳號「消失」,不少網友戲說「金星翻車了」、「金星在作死」等。

但隨後金星又發文聲明,「我本人沒有刪微博,是系統給屏蔽了!不帶腦子想罵我的人請先在微博上實名認證後再來吧!發表個人觀點,尊重所有生命,堅持反對戰爭!!! 」疑似網管已盯上金星。

金星 烏克蘭 戰爭
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罕見於1日下午發微博談論央視主播服裝問題遭網管刪帖。(圖片來源:微博)

眾所周知,在這次俄烏戰爭中,中共立場顯得尷尬,因為在世界各國紛紛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時,北京遲遲不願譴責俄羅斯,官媒《環球時報》甚至發圖強調「烏克蘭危機的根源是北約」,直指戰爭責任全在北約,同時引導大陸輿論一面倒挺俄,只要名人挺烏克蘭就會遭到抨擊。

但隨著五毛小粉紅帶動的言論超出底線曝光後,烏克蘭華人成為歧視甚至襲擊對象,中共官方也不得不將態度轉為中立,企圖平息民怨。

俄羅斯 烏克蘭
近日不少小粉紅秀下限,翻牆在各大社群平台狂刷意淫言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但在2月28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當有媒體詢問,考慮到中國在烏俄衝突中的立場,「先前呼籲中國公民表明身分是否不合適?中國是否真正計畫撤僑?」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卻又躲閃不答第一個問題,僅表示「烏克蘭局勢現在複雜多變,外交部正會同駐烏克蘭使館與各方保持溝通,密切關注形勢發展,研究制定協助在烏中國公民自願安全撤離的一切可行方案」。

而此前,曾有受困華人在社交平台透露,到2月28日,台灣外交部已將當地台灣人逐個接走,他們直接在車上貼上青天白日旗,一路通過烏克蘭、波蘭邊境檢查站,但對於相關消息,他們不能在微博或微信內討論,因為網管發現帳號就會被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